鳳凰俠瓊斯被捕 超級英雄受挫
2011/10/18 07:23:00
 
「真實世界的超級英雄」受到漫畫書啟發,在各大城市街道上巡邏守護的行為,最近幾年越來越受到歡迎。根據真實世界超級英雄網站,全球約有660名成員。(圖取自真實世界超級英雄網站www.reallifesuperheroes.org)
(中央社西雅圖16日綜合外電報導)某個週六夜晚,霍林(Fabio Heuring)跟朋友站在西雅圖一間夜店外頭抽菸,一名男子突然掙脫門口保鑣衝向他們。這名男子氣急敗壞在街道中間撕開衣服,準備出手揍他的好友。

據美聯社報導,說時遲,那時快,突然出現一個奇怪的景象:一名自稱為超級英雄的男子,蒙著黑色面罩並搭配肌肉裝現身。他向挑釁者噴胡椒噴霧,讓霍林鬆了一口氣。

但幾個小時過後,使用同樣招數對付另一群上夜店的人,可會讓這名超級英雄佛道爾(Benjamin Fodor)因為攻擊事件入獄,美國各地都有蒙面的打擊犯罪戰士,這會讓這群幾乎是匿名的少數怪異義士感到一陣焦慮。佛道爾較知名的名字是鳳凰俠瓊斯(Phoenix Jones)。

「真實世界的超級英雄」受到漫畫書啟發,在各大城市街道上巡邏守護的行為,最近幾年越來越受到歡迎,這大部分都要歸功於電影帶來的風潮,像是去年的「特攻聯盟」(Kick-Ass)與最近的HBO紀錄片「超級英雄」(Superheroes)。

這些蒙面、披肩且有時穿著防彈背心的義士人數大增,讓許多人擔憂,假如他們都跟瓊斯一樣好鬥,就算是好心的自願維持治安義士,也會讓自己、大眾甚至是這項運動冒著受傷的風險。

有些人甚至異想天開,提議成立認可機構,確保維持超級英雄的高水準。

佛羅里達州波卡雷頓(Boca Raton)作家史汀生(Edward Stinson)說:「這項運動已經擴大了。」他在專注於這項運動的一個網站上為真實世界的超級英雄提供建言。

他說:「我告訴這些人,『你們不再躲在陰暗處,你們身處新時代…建立信譽,制定標準。讓真實世界超級英雄的作為名副其實,許下像樣的誓言。』」

全美到底有多少變裝的治安守護者,仍不清楚。真實世界超級英雄網站(www.reallifesuperheroes.org)列出全球660名成員。各式各樣的人都有,包括紐約市「紐約行動」(New York Initiative)成員、密西根州沙吉諾市(Saginaw)尾隨者公司(Shadow Corp)成員,以及自稱在英格蘭卡萊爾(Carlisle)巡邏3年的人物夜弓(Nightbow)等。(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01017
Initial ImagePlay Button Image

扮超級英雄行俠仗義卻被圍毆成豬頭 情侶不玩了

2013年03月17日00:02  

蝙蝠俠、蜘蛛人等電影裡的超級英雄們所向披靡、威風八面。英國20歲青年海赫斯特(Roger Hayhurst)對英雄們有著無比的崇拜,要自己在現實中也做英雄,卻換來一陣圍毆,嚇到「辭職不幹」。

2011年時海赫斯特花了200英鎊(約台幣8900元)買了一套超人服,替自己命名為「戰騎士」(Knight Warrior),在所住鎮上的街頭巷尾巡邏,調停紛爭,甚至曾經成功阻止犯罪。他的英勇行為獲得家鄉18歲女孩沃爾(Rebecca Wall)垂青,主動與他交往,後來更成為他的未婚妻,也穿上一套超人服,陪他一起巡邏。

但「人怕出名豬怕肥」,海赫斯特的英雄形象,成為鎮上一些人的眼中釘,日前他在街上巡邏時,便被流氓圍毆襲擊,受傷不輕。而這起襲擊事件也嚇怕了這對情侶,決定兩人不要繼續做超級英雄,但他仍不時穿著那套超人服,向露宿街頭的遊民遞送衣服和禮物。

海赫斯特與未婚妻。翻攝網路

身穿超人裝的海赫斯特。翻攝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