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磁能車涉吸金2億 檢調約談10人

  • 2011-10-25
  •  
  • 中國時報
  •  
  • 【蕭博文、殷偵維/台北報導】
2011-10-25 中國時報 【蕭博文、殷偵維/台北報導】
  • 2011-10-25
  •  
  • 中國時報
  •  
  • 【蕭博文、殷偵維/台北報導】
 玩具?▲慶驊公司職員移送北檢複訊。(劉宗龍攝)

 玩具?▲慶驊公司職員移送北檢複訊。(劉宗龍攝)

 ▲台北地檢署搜查台灣新動力辦公大樓,帶走30CC的磁能動力車。(殷偵維攝)

 ▲台北地檢署搜查台灣新動力辦公大樓,帶走30CC的磁能動力車。(殷偵維攝)

 

     「慶驊國際能源」公司被檢舉以研發磁能動力車為幌子,吸金近兩億元。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員兵分十三路,搜索慶驊國際與台灣新動力產業公司,約談董事長羅偉文、總經理譚沛騰等十人到案說明,晚間移送北檢複訊。訊後檢察官諭令譚沛騰卅萬元交保,並聲押實際負責人謝均權。

     檢調上周六緊急凍結慶驊、台灣新動力及相關公司負責人三個帳戶兩千萬元,昨再凍結另六個帳戶計兩千五百萬元,並持十二張搜索票前往新店的台灣新動力辦公大樓,帶走電腦、文件及一輛磁能車,幾名投資者到場瞭解,仍有人相信動力車有發展潛力,不認為遭詐騙。

     一名從事房仲業的男子到場指出,他參加說明會時,現場擺放三種磁能動力車,而他曾在某個商展看過類似車款,認為有商業潛力,現場試乘也覺得車沒有噪音,也很夠力,遂投資十萬元。

     兩名投資者無法確定遭到詐騙,「希望檢察官能幫我們確認磁能動力車是否真的可以騎很久。」但調查員從辦公大樓帶走一輛三十CC的動力車,現場圍觀民眾看了傻眼,直說「這根本是兒童玩具車」、「能騎到路口就偷笑了。」

     檢調指出,台灣新動力聲稱成功研發磁能動力技術,磁能動力車免加油、免充電可使用一輩子,並交由慶驊國際負責企劃、銷售。但事實上兩家都在同棟樓,先後於二、八月間設立,負責人都是羅偉文。檢調循線追查,譚沛騰向投資人佯稱已有廿三國來台下單,並稱最低投資門檻十萬元,每月可領回七千元現金,檢調認為涉及違反銀行法與詐欺罪。

 

中天新聞》國際導演張藝謀有意到日月潭創作「印象‧日月潭」舞台劇,不過現在竟然有法拍屋集團打著「入股投資舞台劇」名義以互助會手法吸金,平均一股要2萬塊,估計至少有­千人入會,金額高達千萬。南投縣政府表示,舞台劇尚未有具體計畫,懷疑這家投資公司可能是詐騙集團。
 

假法拍騙全里14億 女嫌畏罪自殺亡

2012-06-26

中視新聞》高雄一群婆婆媽媽25日下午出面控訴,10多年來有上百人被一名何小姐說服投資法拍屋,沒想到這名何小姐因投資失利燒炭身亡,現在這群婆婆媽媽高達14億的本金全沒了,甚至還有人因此自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