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德禪寺封山 告示被塗寫淫窟

聖德禪寺門口告示,昨被憤怒民眾塗寫「淫窟」、「性侵婦女」等充滿發洩不滿情緒字句。(記者許國楨攝)
佛法山台中聖德禪寺創辦人聖輪法師因捲入性侵司法案件,昨附近與聖德禪寺相關的茶行店家,均關起大門不對外開放。(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爆發創辦人聖輪法師涉嫌對女義工猥褻的台中市聖德禪寺,門口原本貼上「暫不對外開放」的告示,昨天被憤怒民眾塗寫「淫窟」等字句,相當諷刺;聖德禪寺現任住持德海法師昨天召開記者會強調,該寺無從得知全案始末,但不論真相如何,已對該寺造成傷害,決定自即日起暫時封山,停止對外開放。

律師鄭晃奇則表示,當初陪同聖輪法師在派出所製作筆錄時,聖輪一再堅持自己是清白的態度,但目前連同聖輪以及心麗法師均已羈押禁見,他不便對外說明案情,以免被懷疑有公開串證之虞。

聖德禪寺連日來大門深鎖,門口並貼上「本寺即日起閉關精進修行功課,暫不對外開放」等的告示,昨日這塊告示牌卻被民眾塗改寫上「本寺即日起閉關研究如何性侵婦女,邪淫叫人如何相信」,以及「淫窟」等諷刺性的字眼。

一位老先生上午原打算到禪寺旁的中醫診所就診,見診所同樣拉下鐵門並得知禪寺爆發醜聞,直嘆「出家人六根不清淨,真是夭壽」。

一對夫妻檔騎機車雙載前來,丈夫得知妻子常來膜拜的禪寺竟傳出猥褻案,忍不住念妻子「早就跟妳說這家廟怪怪的,這下代誌大條,看妳以後還敢不敢再來拜」;妻子則委屈地嘀咕,「師父平時看起來很親切,哪知會是這種人。」

附近鄰居則說,聖德禪寺占地近千坪,除了大殿外,還有綠地、水池,內部建築也相當講究,可以說是「家大業大」,沒想到創辦人卻在佛門淨地亂搞,真是令人失望。

 

【民視即時新聞】傳出性醜聞疑雲的台中這間禪寺,街坊都知道藍綠政商關係良好,不但馬英九總統在2007年long stay時,就曾在禪寺住過一晚,另外附近的民眾還說,這間禪寺事業與日俱增,中醫、茶葉樣樣經營,不只禪寺內雄偉,禪寺附近整條街甚至都是禪寺相關的事業體。
【民視即時新聞】佛教界傳出法師疑似猥褻女義工的性醜聞,這是台中一位禪寺的創辦人,涉嫌假借開示之名,對女義工擁抱強吻還摸胸部,離譜的行徑竟然還有一名比丘尼在一旁拍

蓋不住了?聖輪不只襲胸 再爆性侵詐財

爆發創辦人聖輪法師涉嫌對女義工猥褻的聖德禪寺昨天大門深鎖。(記者張菁雅攝)
檢警搜索該寺,查扣女尼心麗折斷的攝影機記憶卡、電腦硬碟等證物,懷疑被害人不只1人。(記者許國楨攝)
意圖幫聖輪法師掩飾罪行的心麗法師,手札中寫有「夜夜抱佛眠 昭昭供佛起」,令人覺得格外諷刺。(記者許國楨攝)
涉及騙財騙色的佛法山台中聖德禪寺創辦人聖輪法師,警方在查扣的筆記本中發現有許多信眾個資。(記者許國楨攝)

〔記者許國楨、楊政郡/台中報導〕佛法山台中聖德禪寺創辦人聖輪法師(俗名楊贊儒)上週涉嫌對女義工「小玲」(化名)強制猥褻,案情越滾越大,昨天陸續有2名女信眾致電警方,指有同樣遭遇,其中一人泣訴,她還被聖輪奪走童貞,另一名男信眾則稱遭聖輪詐財,以供養增設禪寺設施為由,詐財上百萬元。

狎義工還錄影? 檢帶隊搜索

檢警上週六搜索台中聖德禪寺,查扣遭女尼「心麗」(俗名陳麗玲)折斷的攝影機記憶卡等證物,以有湮滅證據及串供之虞,向法院聲押2人獲准,警方高度懷疑還有其他被害人,果然昨天就有3人致電警局,指控聖輪法師惡行。

警方調查,被害人小玲是由友人介紹,到位在台中市北屯區青島路的聖德禪寺當義工,本月一日下午第2次前往當義工時,由法號心麗的57歲比丘尼陳麗玲,介紹認識61歲的聖輪法師楊贊儒,3人便在泡茶室聊天。

過程中,聖輪法師以當小玲心靈導師為幌子,要求她敞開心胸進行心靈對話,進而擁抱、接吻及愛撫對方胸部、大腿,期間心麗不僅未制止,還在一旁全程攝影,後因攝影機記憶卡已錄滿,加上小玲以要接送小孩為由,聖輪才停手。

法師先發制人 偕律師反制

逃離魔掌的小玲不甘受辱,當晚即向市警五分局文昌派出所報案,因相關事證仍不明確,檢警原不打算打草驚蛇,準備暗中蒐證,聖輪法師卻於本月5日中午偕同律師到文昌派出所,要求針對該案製作筆錄,企圖早一步脫罪。

就差3秒 警搶下光碟、記憶卡

不料檢方看過小玲筆錄,發現指證具體,來不及向法院聲請搜索票,決定親自帶隊「逕行搜索」。

還有英文情書 寫滿I Love You

檢察官帶隊到聖德禪寺,專案人員在該寺行政大樓、住宅大樓間的天橋通道碰到心麗,她看到警察心一慌,放掉兩手2大袋東西,偵辦人員發現大批文件,其中2張是英文情書,內容充滿了「I Love You」等字眼,另一袋是3C產品、記憶卡、影帶、錄音筆,還有被心麗銷毀折斷的記憶卡。

心麗辯稱記憶卡內都是辦法會活動的影帶及照片,無法辨讀才折斷,檢警不予採信,連同已毀損記憶卡、電腦硬碟及記載諸多信眾個資的筆記本查扣。

檢警事後發現,聖輪筆錄作一半時,打電話回寺要求心麗趕快銷毀這些「證據」,就只差3秒,心麗一旦進入該寺行政大樓,很容易就可以避過檢警下手毀掉這些證據。

 

 

想遮淫行 這個法師竟下跪討饒
聖德禪寺擺出暫不開放公告。(記者詹朝陽攝)

向檢坦承「因為有錯」才跪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 聖輪法師遭控涉嫌性侵女義工當天,聖輪法師、比丘尼「心麗」、香師父3人,曾到被害人「小玲」(化名)的阿姨住處下跪求饒,阿姨表示非當事人,無法做決定,還下跪回禮,4人就這樣,在某社區大樓管理室外拉拉扯扯。

當檢察官問聖輪法師,這輩子跪過誰?他說只跪過佛祖,進一步質問,那當天為何要下跪道歉,聖輪說「因為有錯!」檢警調查,小玲本月一日疑遭聖輪法師強制猥褻,當天向文昌派出所報案後,向阿姨抱怨,聖輪當晚得知被控告,馬上與比丘尼心麗、香師父,一起到小玲的阿姨住處,希望與她和解撤回告訴,3人見到小玲的阿姨,心麗、香師父先下跪求對方放他們一馬,後來聖輪法師也下跪,阿姨基於禮貌也下跪回禮。

檢察官也問聖輪法師要「開示」信徒,為何找心麗掌鏡,心麗則否認與聖輪有夫妻之實,檢方懷疑心麗也是被害人,但她卻欲言又止,沒有指控聖輪之意。

出家兼賣茶…標榜生活禪 自己卻亂搞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聖輪法師自創「六好生活禪」,強調「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讀好書、喝好茶、睡好眠」;而他後來在台北坪林及花蓮瑞穗鄉成立有機生態農場,農場負責管理、栽培的都是出家師父、義工,標榜不施農藥、化肥,蔬菜還是「喝大悲水長大」!

聖輪法師於花蓮瑞穗鄉的有機生態農場,創立10幾年,栽種高麗菜、白菜、絲瓜、甘蔗、茶葉等,全部採有機栽種,不灑農藥、化學肥料,而且負責耕種者還是出家人,為了不殺生,師父、義工們一早做完早課,就在菜園唸「大悲咒」、澆「大悲水」,加強瓜果蔬菜的「免疫力」。

農場德濟法師要大家「張開耳朵、聽聽鳥叫聲!」他說,農場成立10幾年來,不曾特別除蟲,不灑農藥讓環境維持自然,保持農場的生態平衡,絲瓜、茶葉要靠蜜蜂、蝴蝶授粉,農場有鳥類來築巢,也有蜘蛛,牠們都會幫忙吃蟲。

除了有機蔬菜,聖輪法師在瑞穗鶴岡山區也有10幾甲茶園,茶樹都是「野生」茶,栽種台茶18號紅茶、大葉烏龍,並取得國際自然美育生態基金會MOA有機農法認證,推廣有機茶,他強調「以茶利生」、「佛茶一味」,在花蓮市、瑞穗、光復都有茶道精舍,展售各項茶產品,也透過網路銷售。

 

 

 

 

 

【民視即時新聞】民國94年發生在高雄新超峰寺,震驚社會的住持性侵小沙彌一案,案件經過7年纏訟,最高法院裁定無罪定讞,72歲的老住持能學法師聽到判決,內心感慨萬千­,形容自己彷彿被關了7年的無形監獄,不過他說早就原諒那三名誣告他的小沙彌,希望外界也不要再去打擾他們。

 

遭小沙彌控性侵 住持無罪淚縱橫

2011年10月27日09:33 蘋果即時

媒體報導,高雄市新超峰寺住持釋能學(72歲),7年前被3名小沙彌指控性侵,歷經多年纏訟,最高法院認為,查無性侵實證,除小沙彌控訴,缺乏有力證人出面佐證,日前駁回檢方上訴,維持高雄高分院更一審無罪判決,全案無罪確定。

釋能學2005年7月被寺內3名小沙彌指控,涉嫌藉傳授氣功為由,猥褻小沙彌生殖器,施以「口交」、「肛交」性侵害,2005年7月依「妨害性自主」罪起訴他。釋能學得知判決結果,他感嘆近年遭人誣控陷害,司法還他清白,不禁悲從中來、痛哭失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