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即時新聞】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總統連署,陸續傳出綠營介入的傳聞,甚至有政論節目直指高雄市七位議員,提供民眾連署書,這讓民進黨相當火大,批評政論節目以釣魚方式­,炒作收視率,並強調說,如果節目敢播出,就要提出告訴。

--

民進黨批T台不專業 NCC:可要求答辯

【2011/10/26 15:30 報導 】

  民進黨指控TVBS違反新聞專業,逐一打電話給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索取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連署書、並錄下對話。民進黨強調只要T台播出,一定提告。NCC今天(26號)表示,根據衛星廣播電視法規定,若報導內容有誤,當事人有「答辯權」,如果媒體刻意不讓當事人答辯,可處「警告」或十萬到一百萬元不等罰鍰。(閻大富報導)

民進黨指控,TVBS為報導新聞,逐一打電話給民進黨高雄市議員,要求索取宋楚瑜的連署書,或是要求協助下載,並用電話錄音的方式,暗中錄下對話過程,已經違反新聞專業。

對於這樣的採訪方式引發爭議,NCC傳播內容處處長何吉森表示,根據衛廣法規定,民進黨可向TVBS要求答辯,如果TVBS不同意,最高可處一百萬元罰鍰。(t)

不過NCC也表示,目前為止並沒有接到任何團體或民眾,對這項新聞爭議提出申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