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少女的謊言第一季(Pretty Little Liars Season 1)(五碟版)
(得利)
看星星:特洛安貝里沙里奧、艾希莉班森、露西海爾


這部美國青少年心目中的頭號新影集的片頭有點像《整形春秋》和《六呎風雲》,內容卻更像是青少女版的《慾望師奶》以及黑暗版的《花邊教主》,加上一點《是誰搞的鬼》系列。描述紫檀日鎮的高中社交女王艾莉森失蹤年餘之後,傳來死訊,正當這件事被當作謀殺來偵辦時,她的四位好友卻接連收到某甲傳來的簡訊,裡頭都是她們隱藏了很久的、只有艾莉森才知道的秘密。主角從師生戀、女同性戀、慣性偷竊的富家女、到老是搶姊姊男友的妹妹,全非善男信女,每個人雖然不到爛透壞胚的程度,卻也都各懷鬼胎,每個人各有祕密又彼此取暖互相利用,而難堪的事實還延伸到父母親那一輩,連警察也非善類。主角們和利用簡訊、臉書展開攻擊的某甲展開惡鬥,主角封鎖非好友的訊息之後,某甲就把威脅訊息實體化並轉而從父母親的祕密下手。雖然台灣也是充滿監視器到引起爭議的社會,但劇中主角們的一舉一動被掌握的程度簡直到了匪夷所思的程度,不過也因此,懸疑驚悚的低壓氣氛經營得頗有壓迫感,而且對白相當毒辣,對人性的自私殘酷著墨這麼多,是要提醒「抓耙子就在你身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