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鬼裝貴婦 小吃店被詐286萬
被騙女店家家族在台北市開設的花枝羹店非常有名,中午用餐時間經常得排隊。(記者侯柏青攝)

年收入18元! 判2年2月

〔記者侯柏青/台北報導〕年收入僅18元的婦人郭穗如搖身假扮富婆,到台北市一家生意鼎盛的花枝羹小店吃東西時,故意抓著手機猛談生意,所談交易動輒億元,自拉自唱雙簧,張姓女少東為之側目,以為是哪家富婆臨門,郭婦再打蛇隨棍上,藉蠶絲內衣生意、代購股票等名堂,向張女詐了286萬餘元,台北地院昨依詐欺罪判郭婦2年2月。

張女昨受訪時感嘆說,郭婦打扮樸素、低調,來店裡消費時,常故意講神秘電話,透露有很多貴婦朋友住在信義區豪宅,郭婦能言善道,故意洩漏自己動輒買1、2億元的日本房產,並投資許多生意,要張女一起吃香喝辣,她才誤入陷阱;獲知台北地院的判決,她氣憤表示,判太輕了,想上訴。

記者昨到嫌犯郭婦住處,郭母淚眼婆娑地說,女兒不住在這裡,但她相信女兒很善良,不可能騙人。

判決書指出,被害人張女的家族在台北市開花枝羹店,50歲郭婦常到花枝羹店捧場,因而和張女熟稔,郭婦明知自己負債累累沒工作,去年整年收入僅有18元,卻信口開河,誇稱自己從事蠶絲內衣生意。

郭婦得知85度C公司準備掛牌上市,去年4月騙張女說,她的親戚在85度C上班,可用每股15元員工價,借名代購其未上市股票,保證股票上市後,每股會飆到48元。

股票、蠶絲內衣都能騙

張女信以為真,家人、朋友得知這「好康」,也加碼集資投資,陸續匯出197萬元股款,另投資89萬做蠶絲內衣生意,共投入286萬6000元資金。

85度C股票去年11月22日以KY美食掛牌,股價首日就漲破400元,張女覺得不安心,要求郭婦趕快把股票更名過戶,郭婦卻一直推託,張女懷疑被騙,怒告郭婦詐欺。

法院查出,郭婦早在86年10月就被銀行通報為拒絕往來戶,函調國稅局資料,去年所得只有18元,迄今沒頭路,顯然故意訛詐被害人;法官認為,郭婦雖坦承犯罪,但未和被害人和解,昨依4個詐欺罪判刑2年2月。

〈年所得18元〉假富婆詐財 撈近3百萬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女子郭穗如去年4月涉嫌向張姓女友人謊稱有很多賺錢方法及特殊管道,可代購未上市的85度C公司股票,被害人誤以為郭女是小富婆,匯款197萬元到郭女指定帳戶買股票;未料,郭女食髓知味,後來又謊稱經營蠶絲成衣,以投資為由再騙得89萬6000元,台北地檢署依詐欺罪將郭女起訴。

檢方表示,86年10月間,郭女早就被銀行通報為拒絕往來戶,另根據國稅局的資料,郭女99年度所得只有18元,顯見被告要訛詐被害人時,經濟狀況相當不佳,且郭女債務纏身,把騙來的錢都拿去還債,由於郭女前後4度騙錢,犯意各別,請求院方數罪併罰。

大眼妹誘聊天 惡煞登門打劫

「找友來帶狗」開門就遭痛扁

2011年 11月18日

 

 

【謝東明、石永軒╱新北報導】新北巿一名高中生月前在無名小站被一名大眼妹搭訕,他以為飛來豔福,後來更接獲大眼妹電話抱怨:「好無聊喔!」提議到他家聊天,當下喜不自勝,認為有機會更上層樓。未料女方帶狗上門,先向他借三千元,之後又以「狗很礙事,要請友人帶走」為由,打電話給男友及兩名同夥,三人持鋁棒登門將他海扁一頓,還搶走現金二千多元。

開口就借3千元

警方調查,涉嫌設局搶錢的女子邱佳瑜(二十三歲)在酒店上班,其綽號「搖擺哥」的男友陳昱宏(十九歲)仍在服兵役。受害的梅姓學生向警方表示,上月十四日邱女來電說,沒工作在家很無聊,想帶狗到他家聊天,他一聽連連說好。下午邱女抱小狗到家中,兩人聊了一下,邱女便開口向他借三千元,到了晚上九時許,又說想跟他出去玩,但要先請朋友把狗帶走,以免礙事。 
梅姓學生說,沒多久有人按門鈴,他一開門竟是三名惡煞,陳男持鋁棒對他大罵:「你現在是當我女朋友是援交妹嗎?」隨後與同夥「阿不」、「阿達」將他痛毆一頓,問他要如何解決此事,並逕自搶走他的皮包,拿出二千五百元現金,還不滿地說:「就這麼點錢?要怎麼繳房租?」 

稱遭襲胸才求救

不過兩嫌皆喊冤,邱女說因梅姓學生摸她胸部又不讓她離開,才會打電話找男友營救,陳男則說是為了出氣才會搶錢。警方訊後將四人依強盜搶奪、傷害罪嫌送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