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柯盛益休職1年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高雄地院法官柯盛益開庭態度不佳,不管是當事人還是律師都被他辱罵,連聲請保護令的當事人也被柯罵:「不會做老婆」,甚至說:「如果是我,就不會跟你結婚」等語,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認為情節嚴重,昨天重懲柯休職1年,柯1年之內不用上班、也無薪水可領。

高雄地院表示尊重

柯盛益曾被指開庭1小時、罵人40分鐘,小林村遺族爭取遺產,要求法院開立死亡證明案,柯曾對遺族說:「又沒有多少遺產,為什麼要一直爭取?」讓遺族氣憤不已,柯還罵過律師:「垃圾」、「雞雞歪歪」等不雅言詞。

高雄地院接獲不少律師和民眾投訴柯盛益,調出柯近2個月開庭錄音帶,發現柯言行嚴重傷害司法形象,高雄地院自律委員會從97年起共開會6次檢討柯,但柯未改善,遂將柯移送司法院,轉送監察院彈劾後,移請公懲會議處。

對於公懲會決定,高雄地院昨表示尊重。

 

開庭老愛罵人「哭夭、垃圾」 法官休職1年

 

法官柯盛益開庭愛罵人,用不雅的字眼傷人,家暴婦女在法庭上泣訴遭遇聲請保護令,也被他罵不要黑白哭夭,公懲會認為他的行為太離譜,決議休職一年。
圖/取材自網路
高雄地院法官柯盛益開庭時,多次罵人「哭夭、垃圾」、「聲請保護令不如去媽祖婆那邊求符」;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認定他侵害人權、戕害司法信譽,昨天決議休職一年,創下法官罵人被罰最重的紀錄。

記者昨天打電話聯繫柯盛益,得到的回應是「他不方便接聽電話」,稍後走訪柯盛益的辦公室,他已離開。

柯盛益在法庭上盛氣凌人,但在法院自律委員會、監察院調查時,都後悔認錯。監院彈劾後,公懲會安排答辯,柯盛益也放棄,懲戒案因此進行迅速,收案一個月就作出懲戒。

公懲會指出,作出休職處分,是因柯盛益罵人的次數太多,每次開庭罵人的時間太長,所以讓他「休息」一年,以反省檢討、調整情緒;希望一年後,柯盛益重回審判工作,不要再犯同樣的錯,否則法官職位恐怕難保。

柯盛益開庭情緒經常失控、用語粗鄙,公懲委員審議時,看到一位法官講出這樣的話,大嘆不可思議;甚至工作人員在複述柯的用語時,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柯盛益罵人不分當事人、律師,對聲請保護令的婦女也毫不客氣;指著當事人說不要黑白哭夭、嘰嘰歪歪,直言「我就是當場要你難看」,還斥責當事人「妳一直哭是在哭怎樣,是在哭死爸還是哭死母…」讓當事人情何以堪。

 

圖/聯合報提供

當事人不會寫狀紙,柯盛益也大怒,「給你們這些人氣死,讀到高職這樣,你在後面給我好好補好,寫到十二點也要寫好!」

柯盛益也曾譏諷婦女,「妳看起來這麼正常,為什麼會嫁給這個人,還跟他生了一個小孩?」、「如果是我,我就不會選妳當太太!」連律師也罵,「你是來法院散步的是不是?」、「當律師你都不研究,就收了五萬塊…」柯盛益開庭態度惡劣,2008年到今年,柯曾被口頭、書面勸誡、警告、申誡,都不改善;因投訴不斷,高雄地院今年九月建議司法院將柯停職,移送公懲會。

高雄地院表示,在公懲會決議前,柯盛益已先改調刑事簡易庭,休職後,案件會分給其他法官,不會影響當事人權益。據指出,柯盛益被調到簡易庭後,開庭次數很少,偶爾開庭,以前愛罵人的習氣已改了很多。

 

【2011/12/24 聯合報】



全文網址: 開庭老愛罵人「哭夭、垃圾」 法官休職1年 | 社會萬花筒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7/6801795.shtml#ixzz1hQcGT3dm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