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未來的我(L'age de raison)
看星星:蘇菲瑪索、馬頓裘柯西、米歇爾杜查索


把時光寶盒埋進地底下,多年再挖出來的事很常見,但人老了之後就常常忘了從前,自然也忘了小時候許下的承諾。本片的女主角就聰明多了,她把七歲時寫給未來自己的信,寄給四十歲的自己。此舉強迫了自己回顧童年的夢想和對社會的大愛,但是人長大以後,身邊的男人已經不是以前私訂終身的初戀情人,生活也都被工作壓得已經改變,到底人是要不忘初衷,還是要往前走呢?本片就和很多以女性為主體的電影一樣,把女主角的心理狀態描寫得很深刻,但男性角色就有些扁平(但導演是男性耶!還是說男人本來就沒有這麼複雜?)。《敢愛就來》導演楊森姆爾維持了他用色彩繽紛的奇幻風格來講一個很現實的故事,會把拿來和《愛蜜莉的異想世界》和《戀愛夢遊中》做比較,是因為利用了不少充滿童趣的動畫,以及由導演親手設計的未來信件連結了天馬行空的跳躍劇情,全片就屬這部分最具有法式的浪漫風格了。

高潮:幾位小孩在法國把麵包等食物丟進地洞,食物就從非洲的洞中飛了出來,拯救了挨餓的當地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