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地戰(The Front Line)
看星星:高修、申河均、劉勝秀、金玉彬、高昌碩、李在勛

本片是2011年南韓最受矚目的電影之一,也獲得了大鐘獎的最佳電影。而且真剛好,電影內容描述的是南北韓問題,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就在2011年底蹺辮子。劇情描述1953年2月,南北戰爭正在休戰談判,這時在一名戰死的中隊長的屍體裡發現了敵人的子彈,於是反特務部中尉姜恩彪就被派去鱷魚中隊調查,在調查過程中,逐一發現了和想像中完全不同的事實。本片的戰爭場面拍得不差,投入14000人和45000支槍的場面很浩大、很有迫力也很慘烈。不過最受好評的應該是在不斷翻轉的事件中,呈現出深度的南北韓人民關係和人性描述(也難怪,本片的編劇朴相彥就是《JSA共同警備區》的原小說作者),其中部分的梗不免讓人想到庫貝力克的《金甲部隊》,但改得非常有韓國風格。而其中射殺戰友、敵人互助的戲碼,在最後變成心機戰,以及原本以為休兵了,南北韓兵士見面和解後,才發現休兵是在12小時後,生死鬥還要繼續,最慘的心理折磨莫過於此。

高潮:繼任的鱷魚中隊長一直下奇怪的指令,後來知道了他在執行擺明了要隊員去送死的上級軍令,隊中的中尉毫不猶豫拿槍殺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