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文生遭約談 統一暫停總教頭職務
【2012/02/16 11:16 報導 】 列印 轉寄 總覽 速報
  中職新球季將於3/17開打,傳出統一總教頭呂文生遭約談,統一獅隊總經理蘇泰安代表球團表達「驚訝遺憾」的立場,希望檢方儘快讓全案水落石出,統一獅隊並宣佈,配合檢方調查期間暫時停止呂總職務,由現任打擊教練中島輝士暫代。
(劉怡伶報導)
統一總教頭呂文生疑似洩密遭到檢方傳訊,消息傳出讓各界震驚,統一獅隊全隊今天正好是「練四休一」的休假日,所以台南球場今天靜悄悄,只有部份工作人員在場,總經理蘇泰安代表球團對外發言,他以「驚訝遺憾」來形容心情,他說,昨天檢方人員到球場帶走呂總之後,他立即對全體球員精神講話,球員們心情大致平靜,也選擇相信教頭。
蘇總經理認為,以去年的總冠軍賽為例,統一隊是勝利方,照理說不需要打假球,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目前只知呂總是因為家人認識組頭,中間有無對價關係或其他不當利益,希望檢方儘快查清楚,讓案子水落石出,他強調統一隊對於球員和總教練會採高道德標準,在調查期間,暫停呂總職務,由打擊教練中島暫代。至於下個月將赴日本舉辦明星球員義演賽,目前也傾向由中島暫代。
蘇泰安說,球團一直在強化法治教育,平時即耳提面命,也配合南檢的法治課程加強教育,或許是宣導不足,往後除了針對教練團、球員管理之外,也考慮納入眷屬。
依據中職內規,相關球員或教練一旦涉案獲交保,即停薪禁賽、如果涉案程度重大遭收押禁見,球團立即開除。

 

疑涉簽賭案 統一獅總教練呂文生遭約談
【2012/02/15 20:13 報導 】 列印 轉寄 總覽 速報

  中華職棒獲最多冠軍戒指的統一獅總教練呂文生,涉嫌透過妻子謝馥鈺多次把球隊資訊洩漏給職棒簽賭女組頭楊秀珍,以利楊女操控賭盤,兩夫婦昨天被調查局約談,今天依背信罪嫌移送板橋地檢署偵辦...  (李書璇報導)

  又傳出疑似職棒簽賭案,板橋地檢署接獲檢舉,指中華職棒統一獅隊總教練呂文生疑似涉及背信,15號遭到台北市調處搜索住處,及球員宿舍等地,並遭到約談。 這次約談行動共以被告身分約談了呂文生以及他的妻子,還有投手教練鄭博壬與王鏡銘;據了解,呂文生被檢舉疑似透過妻子謝馥鈺,向簽賭集團透漏球員近況等內部資訊,涉嫌背信等罪嫌,因此遭約談到案。
  據了解,檢調在調查中果然發現呂文生疑似透過妻子,把統一獅球員近況、出賽資訊及調度等球隊內部資訊,洩漏給一名楊姓女子,因此傳喚他們夫妻到案釐清案情,而呂文生為中華職棒幫球隊拿下最多總冠軍的總教練,這次涉案備受關注,而球團總經理蘇泰安及前球員陳耿佑,在這波行動中也以證人身分遭受約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