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阮經天微博上炮轟名嘴,還將電視畫面翻攝放在網路上。(翻攝微博)

 

小天反譙「投機的雜碎」

中國時報【張士達、林軒如、洪秀瑛╱台北報導】

阮經天(小天)入伍前,被追問當兵事宜,入伍後又被指享受特權,曾被譽為「場面王」的他,原本都可應對,但已越來越笑不出來,周末休假後,怒火完全爆發!他17日晚見年代政論節目《新聞追追追》找來名嘴群起炮轟他坐享特權,18日凌晨1點在微博發出650字長文,痛斥名嘴是「投機的雜碎」、「可恥中的可恥」。因微博發文有字數限制,他發5則微博「連載」,才終於把話罵完一吐為快。

他憤怒地說:「我不明白,我創造了什麼階級?」他自認一直認真打拚,現在擁有的都是努力得來,「有特權?唯一的特權就是我必須比別人更拚命!因為我明白大家都在看!要讓自己變成榜樣!」就連有人跑醫務所時,他也拚命不讓自己倒下,免得被人說話。

姚元浩等友人聲援

他休假離營,同袍保護他阻擋媒體,名嘴說,「同袍想當明星」,他怒指「別用自己醜陋的思想去想別人!」也說,「這分單純的快樂,是這些投機的雜碎永遠不能明白的!」

他強調替代役體位在18歲就已判定,對替代役是「爽兵」一說,他說是為避免兵源過剩、浪費社會資源,參考德國作法而形成,「批評只會讓你們假裝的專業完全曝露!污辱我,我並不在意!我是藝人,我必須承受!但請不要污蔑了這些認真做事的其他人!」他更怒斥名嘴「狗屁」:「利用媒體的平台,不經查證,隨口亂叫!從外星人講到NBA!為了領通告費,連死人都可以說活!你們是可恥中的可恥!」許瑋甯也在微博聲援男友,而姚元浩、彭于晏和鈕承澤,也透過媒體或微博聲援。李烈更說:「小天好有種,好樣的!我挺他!我知道他做的比別人多!」

年代:未特別針對他

對於小天的怒斥與控訴,年代新聞部經理邱佳瑜說,當天節目談論熱門話題,包括美國牛肉、Makiyo事件、林書豪、鳳飛飛,僅最後10分鐘才講到小天,不單只討論小天的兵役問題,還有國防部責任,甚至是追星族心態等多種面向,節目並沒有特別針對他,小天若是有話要說,歡迎上節目現身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