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大丈夫~花天走地~(You Won't Get to Live Life Twice)
雷公
看星星:赫利希克羅桑

本片被宣傳為「三個傻瓜」加「醉後大丈夫」的綜合版,在故事主題和人物設定上,是有點像「醉後大丈夫」,同樣是一群死黨在婚前一起到西班牙來個單身派對(很有異國風情),同樣有一個是臉蛋帥、身材又猛的男主角(舞技高超還可比休傑克曼),他就是「奇魔俠」赫利希克羅桑!不過,他們既沒有醉到導致失態又失憶,去做極限運動、參加番茄節和奔牛節也都算是正常活動,反倒是花了比較多的篇幅在描述友誼、愛情、婚姻,這段心靈成長的旅程還比較像「一路玩到掛」咧!和「三個傻瓜」相比應該也是因為寓教於樂吧!印度電影的招牌就是不論什麼樣的片,都要有非常華麗的歌舞,可惜來台灣之後,常常都被剪掉了,真的希望不要再剪了,會來看印度電影的觀眾,很多都是要看歌舞面吧!不會那麼在乎片子有沒有超時啦!而本片的歌舞很俐落(男主角那麼壯,身手還那麼靈活真驚人),也是電影中最性感的部分。

高潮:這群死黨想捉弄正在小便的陌生人,他們像看到鬼一樣對著他大叫,奪門而出,不知發生什麼事,還沒小便完的男人,也急忙拉了褲檔跑出廁所。

 

 

戀戀大吉嶺(Barfi!)
看星星:蘭比爾卡普爾、琵雅卡喬普拉、伊萊亞娜德克魯茲
(昇龍)
2013/05/24

主角是男人,但女性更有勇氣,千金富家女戀上聾啞人士巴菲,勇於追求愛情力抗家庭壓力和世俗眼光,可惜功敗垂成,巴菲為籌老爸的醫藥費去綁架了有錢自閉女,多年後,三人相遇…。愛情加喜劇加推理加警匪片,被喻為「印度版的大藝術家」去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運用聾啞人士的設定,將有聲片向默片致敬甚具巧思,有大量動作場面卻獨缺寶萊塢的招牌歌舞,開頭的腳踏車巷弄追逐戰會想到成龍的「A計畫」,造型和節奏更像卓別林,探討愛情的結局別出心裁,畫面艷麗飽滿,配樂頗具歐風。一再出現「抽煙有害健康,且有致癌危險」的警語揪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