諜影行動(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
山水

看星星:湯姆哈迪、蓋瑞歐德曼、柯林佛斯、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馬克史壯、約翰赫特

《血色入侵》導演托瑪斯艾佛瑞德森的新作,改編自約翰勒卡雷同名經典間諜小說,片名的暗號來自英國童謠,描述一場抓雙面諜的過程,被迫提早退休的圓場高層人員喬治,奉命偵查圓場高層的蘇聯內鬼。每個嫌疑人都陳述了一段事件,但是大家都是多年同事,又是受同一套訓練出來的情報員,要怎麼樣才能抓出當中的破綻呢?「不能相信任何人」、「真相不是表面所看到的那樣」是全片主軸,那真相真的就是最終的真相了嗎?本片不是007型的冒險犯難片,而是抽絲剝繭的推理劇,節奏陰沉,劇情線又多又密,真的要很厲害的人,才能看一次就知道是在搞什麼鬼。最出色的男主角、音樂、劇本,都獲得了奧斯卡的提名,美術造型設計、攝影等環節也都有可觀,難怪在英國影藝學院獎獲得十幾項提名。蓋瑞歐德曼眼神沉穩,三不五時吐露三言兩語人生體悟的口氣很吸引人,同場較技的還有柯林佛斯、湯姆哈迪以及「新世紀福爾摩斯」班奈狄克康柏拜區等,可說是英國男角大車拚。

高潮:一個情報員隔著窗戶看到疑似雙面諜的人在虐妻,他當下就覺得,這位妻子應該有可用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