渾身是勁2011(Footloose)
(得利)
看星星:丹尼斯奎德、安蒂麥道威爾、茱莉安哈克、肯尼沃曼德、麥爾斯泰勒

1984年經典電影的重拍版,描述美國一個南部小鎮發生一場資優高中生死於舞會後的嚴重車禍(又是酒後駕車惹的禍),鎮上的牧師因此下達了禁舞令,結果一個外來的高中生挑戰並改變了這個體制。男主角是賈斯汀的伴舞出身,眾多Old School的快節奏舞步跳得相當出色,鄉村群舞也很有帥勁(在嘻哈舞中另出「新」路?)。場景設在美國南部,鄉村音樂是主流,這是為什麼在嘻哈饒舌音樂橫行的今日,片中音樂還是這麼八○年代的藉口/緣故嗎(不然這樣的改編還真難符合時勢)?也許兩難的是,原版最膾灸人口的就是電影中的歌曲,不改缺新意,改了更難突破,新版電影有的是用原曲,有的是翻唱版本,有興趣的人可以拿來做新舊對照。舊版能成為經典元素大多也都在新版保留,以歌舞為皮,談體制解放為骨,跳舞/禁舞、年輕人/成年人、外來人/本地人等對比都值得推敲,片中的牧師那位觀念開放(包括性和愛)的女兒,在禁錮/開放的劇情衝突上,也不輸外來男主角成了改變體制的英雄這個美國電影永不膩的梗。

 

 

搖滾時代(Rock of Ages)
看星星:星湯姆克魯斯、亞歷鮑德溫、凱薩琳麗塔瓊絲

這部音樂歌舞片的看點不在於簡單到不行的劇情,在於融入眾多的八○年代搖滾樂(特別是重金屬)讓走過那段時光的中年人足堪回味,而且搖滾樂搭歌舞好好笑喔!大明星不但親身獻唱而且犧牲色相,導演是gay,自然也安排了亞歷鮑德溫在劇中出櫃。劇情雙線進行,一是年輕音樂人的追夢旅程,一是執政者要掃盪財務陷入危機的搖滾聖地「波本屋」,而波本屋起死回生的救星是信奉撒旦但會為了金髮女要縫回下體而晃點演唱會的搖滾天王史戴西傑克斯。看到這個劇情,怎麼讓人想起亂彈阿翔在金曲獎唱〈良心〉時,畫面呈現了地下社會被迫停業的新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