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包養女友 數千萬換50天拘役

〔自由時報記者侯柏青、邱俊福/綜合報導〕已婚富商鄭智元包養女友徐璦濃,把存摺提款卡交給女友,還送一顆529萬元的5克拉「鴿子蛋」鑽戒,兩人分手後,鄭指控徐女盜領存款,提告要求返還2319萬元及鑽戒敗訴;徐女反控鄭某從她的電腦盜拷3張她與某男出遊照,台北地院昨判鄭某拘役50天。

感慨徐女用我的錢告我

鄭獲悉判決結果,搖頭苦笑說「徐女用我的錢告我,還讓我被判刑」,強調僅能尊重判決,但原則上會上訴;記者昨無法聯絡上徐女,無法得知她對判決的看法。

據悉,52歲的鄭某與徐女從96年開始交往並同居,鄭某每月給徐女10萬元生活費,還把提款卡、存摺交給女友使用。穩定交往4年後,在徐女要求下,鄭某去年3月花529萬元、託人從香港買了5.03克拉的「鴿子蛋」鑽戒求婚。

沒想到,「愛的禮物」一出手,兩人感情卻降溫,鄭某打官司要求徐女把任意提領花用的2000多萬元及「鴿子蛋」全部歸還。北院認為,徐女沒強迫鄭某送錢和禮物,鄭某沒有掌握與妻子離婚的確切時間,「鴿子蛋」不一定是求婚禮,因此判徐女免還。

但徐女反控,鄭某在去年5月同居期間,懷疑她劈腿,偷偷使用她的私人電腦,破解開機密碼,盜拷她跟彭姓男子的3張國外親密出遊照。鄭某還把親密照片洩漏給她的外婆,甚至拿到彭某任職的旅行社,質問其老闆。

鄭某坦承拷走相片,但相片非私密照,而是風景區的合照。他強調,自己花錢買電腦,跟徐女共同使用,當時電腦開機,也未設密碼,他把電腦裡的照片拿給彭某的老闆,是要查詢兩人同遊峇里島的訊息;拿給徐女外婆看,是要告訴她,準備控告徐女。

不過北院審理後認為,鄭某行為已經侵犯隱私權,法官衡量兩人沒達成和解,依妨害電腦使用等罪名,判他拘役50日,還可上訴。

想得美 富商3千萬養小三 想討回

法官判「討她歡心 免還」

2012年05月11日 

【綜合報導】台北市已婚富商鄭智元5年前以每月10萬元包養酒店小姐徐瑗濃,去年還送小三要價529萬元的5.03克拉鴿子蛋鑽戒,並把銀行存摺和提款卡交給小三使用,後來發現小三劈腿,還領走2319萬元存款,憤而分手並打官司想討回鑽戒和存款。但台北地院認為鄭男是為討女方歡心贈與禮物,判徐女免還。

 

鄭智元目前經營睿盛建設公司,據經濟部商業司登記資料,該公司專營土地徵收、都市更新重建案,公司登記資本額6千萬元;鄭智元昨透過律師表示:「判決不符常理,會上訴。」徐瑗濃則透過律師說:「傷害太大,不想再提。」
判決指出,已婚的鄭智元(現年50歲)在2007年5月,上酒店結識酒店小姐徐瑗濃(現年25歲),鄭男以每月10萬元包養徐女,徐女因此離職未到酒店上班並與鄭男同居,前年8月,鄭男把名下兆豐銀行的存摺與提款卡交給徐女。 


徐瑗濃跟富商要求,要跟藝人大S(右圖)一樣有5克拉鴿子蛋鑽戒(左圖)。資料照片

「我要大S的鴿子蛋」

律師轉述,鄭智元表示去年3月他打算與妻子離婚另娶徐女,開口求婚時,徐女說:「大S拿鴿子蛋鑽戒,我也要。」他立刻透過友人到香港,買下要價529萬餘元的5.03克拉鴿子蛋裸鑽,製成鑽戒送給徐女當婚戒。
律師說,不料一個月後,徐女突然反悔說不結婚,鄭男懷疑她另結新歡,偷看徐女電腦,果真發現徐女與一名彭姓男子的數張親密合照,鄭男心寒之餘,向徐女討回存摺及提款卡,才發現徐女陸續領走帳戶內2319萬餘元,雙方鬧翻,鄭男搬離兩人同居處,到法院提出返還贈與物訴訟,要求徐女歸還鑽戒及2319萬元。 



鄭智元經營的睿盛建設公司樓下停放多輛名貴轎車。余志偉攝

富商提不出婚約證據

判決書指出,徐女反駁,她和鄭男並不是以結婚為目的而交往,且鄭男並未離婚,根本無法跟她結婚;徐女強調,鑽戒是她開口跟鄭男要的禮物,絕不是婚戒,鄭男是因自認無法給她名份,又不願她繼續到酒店上班,才會給她錢讓她買房子,使她有安全感。
法官認為,鄭男提不出兩人曾籌備婚禮、訂婚約的證據,因此認定鑽戒不是鄭男因要結婚才送給徐女,雖然鄭男主張委託徐女保管存摺,但鄭男後來把提款卡密碼變更成徐女生日,明顯同意徐女自行支配帳戶內存款。
法官認為,現今社會男女交往期間,常有為討對方歡心、單純表達真心,而以高額現金資助對方,或贈送高價物品的情況,因此認定鑽戒與現金都是鄭男自願贈與,和結婚無關,判決徐女免還。
至於鄭男另控徐女詐欺、侵占罪嫌部分,目前檢方仍在偵辦中,徐女反控鄭男妨害祕密部分,目前在法院審理中。
藝人大S對酒女小三要求包養客送鑽石定情戒一事,昨不回應。她手上的5克拉鑽石定情戒,出自中國設計師萬寶寶之手,大S始終未透露鑽戒價格,但若以美國最頂級的鑽戒估價,價值約1千萬元台幣。 


男須繳贈與稅218萬

台北市國稅局副局長周賢洋昨說:「若法院認定雙方是贈與關係,就須繳贈與稅。」根據贈與稅課徵規定,鄭男餽贈共2848萬元,扣除660萬元免稅額後,須課徵10%贈與稅,所以鄭男恐須繳218.8萬元稅款。
中部知名酒店業務副總小薇說,包養酒店小姐行情每月15萬元到50萬元,「聰明的小姐會以開店、買房子當理由,先拿一大筆錢再說。」 


包養鬧翻討贈禮示意圖

1.富商鄭智元上酒店結識酒店小姐徐瑗濃,萌生愛意,於是以每月10萬元包養徐女。 



2.鄭男買5克拉鑽戒送徐女,存款也被徐女領走2319萬,後來發現徐女劈腿,提告想討回贈禮,但敗訴。 


富商追討禮物事件簿

●2007/05/20:建設公司已婚老闆鄭智元結識酒店小姐徐瑗濃。
●2007/08:鄭男搬入徐瑗濃住處同居,每月提供10萬元生活費包養徐女。
●2010/08/26:鄭男把存摺跟提款卡交給徐女,徐女陸續領走2319萬元現金。
●2011/03/08:徐女要求比照大S定情戒,鄭男送價值529萬餘元台幣的5.03克拉鴿子蛋鑽戒給徐女。
●2011/05:鄭男在徐女電腦發現她與彭姓男子的合照,懷疑她另結新歡。
●2011/12:鄭男告徐女詐欺、侵占,並提出返還贈與物訴訟,追討2319萬元及鑽戒。
●2012/04/30:台北地院判鄭男敗訴,徐女免還鑽戒及2319萬元。
資料來源:判決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