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糞陳姓少年的父親是南璋4712陳萬添 http://davidli.pixnet.net/blog/post/37454212

潑糞兄弟跪地道歉 街友不想告

 

強恕高中學生曾柏錦、陳泰安、紀冠宇和男子呂佳鎰,向台北市西門町的街友潑屎,惡搞次數至少六次;昨晚陳、曾到派出所說明,在廣場上跪地道歉。網友罵翻了,說他們是「糞便兄弟」。

 

台北市警萬華分局指出,已找到被潑屎的李姓(四十九歲)、徐姓街友(四十八歲),但兩人不願意提告。李說自己是社會邊緣人,不提告是因為不想參與社會活動,「忍一下就算了」。

 

由於公然侮辱罪屬告訴乃論,但警方認為本案影響社會道德甚鉅,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開罰一千五百元。

 

網路最近流傳一段影片「出任務」,兩名學生自稱「潑屎雙煞」,共有六段襲擊睡在西門町路邊街友的畫面。學生惡搞次數可能不只六次。昨天媒體大幅報導,萬華分局隨即訪查西門町的街友,找到李、徐兩名被害人。

 

李姓遊民說,他認為學生太無聊,自認倒楣,不願提告「省麻煩」。徐姓遊民被攻擊兩次,一次是被灑混雜尿液的紅茶,另一次被丟糞;只知道是年輕人捉弄他,但記不得對方長相。

 

警方清查,學生做案地點包括捷運站、峨眉停車場等處,除了陳泰安(十八歲)與曾柏錦(廿二歲),還有掌鏡的紀冠宇(十八歲)和卅歲的男子呂佳鎰。陳泰安家境優渥,開名車代步。

 

下午五點多,陳泰安錄製卅八秒的「遊民事件道歉」影片上傳YouTube網站,說不知道為何做出離譜行為,對遊民、學校、父母深感抱歉,「今後將盡最大努力,幫助遊民及弱勢團體」。

 

傍晚六點,陳母陪著兒子和曾柏錦到漢中街派出所說明案情,她說身為家長,未能好好照料,感到「身心煎熬、痛苦萬分」。曾柏錦承認朝遊民潑糞是他的主意,動機只是好玩;當成「武器」的糞便,都是他和陳泰安拉的。

 

到了晚上八點,曾和陳走出派出所,跪地長達一分四十秒,向遊民和社會道歉。陳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他會好好反省;曾說「以後不會再發生這種事了」。

 

台北市教育局主任祕書何雅娟表示,該區督學已要求強恕高中本周交出懲處學生報告。

 

從小討厭遊民 丟石頭 吐口水

 

2012年05月12日 

涉嫌帶頭向遊民潑糞的曾柏錦,他從前的同學向《蘋果》說,曾柏錦在新北中和區讀小學時,就有挑釁遊民的「癖好」,還曾為了炫耀欺負遊民本事,帶一票同學上街,示範欺負遊民步驟,只要遇到可憐遊民,就會吼叫、丟石頭,嗆聲:「來追我啊!」除了對遊民的「家當」吐口水,甚至會搶走丟棄,只要看見遊民被激怒,他就很開心,脫序行為讓老師覺得很頭痛。

帶頭者家境清寒

這名同學說,曾柏錦從小家境清寒,家計由姊姊負擔,讀小學、國中時成績很差,但熱愛棒球,希望有一天能成為職棒球員,改善家庭經濟;曾柏錦就讀強恕中學時一度加入棒球校隊,不料因球技不佳被迫退出,疑似為此心理不平衡,認為學校沒給他機會,讓他職棒夢碎。 

同夥開名車代步

至於潑糞跟班陳泰安,強恕中學昨證實陳泰安家境富裕,父親是一家上櫃公司大股東。校方說,陳泰安有情緒控管問題,已留級多年,平時很少到校上課,只有須繳交作業時才會到校,進出校園則開著Lexus百萬名車代步,跟其他學生明顯不一樣。
至於參與潑糞的另一名學生紀冠宇,校方表示,紀否認負責掌鏡錄影,拒絕說明其背景。突發中心 

--

兩度90度鞠躬 陳同學道歉影帶求原諒

 
 

到警局說明之前,朝遊民潑穢物的陳姓同學,已經在網路上錄製了全長37秒的道歉影帶,兩次90度的鞠躬,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抱歉,表示會盡最大的努力,彌補錯誤。

陳同學:「很抱歉,因為這件事情,我除了深感抱歉之外,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對於這件事情傷害到所有人、學校,以及遊民們,真的非常對不起,當初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做出如此離譜的行為,今後我將盡我最大的努力,盡可能幫助遊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