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漢督察第一季(DCI Banks)
看星星:安德里亞羅維、史蒂芬湯普金森、洛林布倫斯
(得利)

一個情緒常常暴衝而影響辦案的總督察班克斯,和一個攻於心計卻也會被男罪犯騙色並綁架的女警司聯手辦案,台灣已經發行了兩季DVD。英國的犯罪影集,節奏不如美國影集來得明快,但是論血腥、論變態,絕對是有過之無不及,從多位少女的虐殺案,到後來不明人士對兇手的復仇疑雲,以及藝術詐欺引爆殺機(DVD背面的文字介紹略有出入),都充滿了對人性的探討、以及對司法制度的審視與思考,而警局裡的職場升遷和以及偵辦警察是否失職的過程也頗堪玩味。本劇還有一條主線是班克斯在辦案過程中,意外發現洩密案,看看人家是怎麼辦自己的直屬長官的,以及雙方精彩的攻防大戰。

屍研所(The Body Farm)
看星星:泰拉費茲傑羅、基斯艾倫、馬克貝薩利
(得利)

「The Walking Dead」的衍生劇,基本上就是英國版的CSI,描述一個專門在捐贈的遺體上進行各種科學研究,堅持凡犯下罪就會留下線索,誓死要幫受害者伸張正義的團隊,雖然由於經濟不景氣導致科研經費不足而被裁員,仍然走到罪案調查的前線進行辦案。英國影集的步調不像美國那麼快,但是血腥和變態的程度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隨著劇情一再轉折,也會揭露人性很不堪的陰暗面。首集的命案現場就是血肉模糊的爆炸案,而第二集就是雞姦青少年致死的案件。當然,影集中的辦案人員總是會有足夠的睿智可以破解謎團,甚至超越了犯罪者原本的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