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攝影師遭槍擊案 嫌犯離奇死

2012/06/10 14:53:00

2010年9月發生的台灣攝影師遭槍擊案,印度警方已建構犯案脈絡。但是遭起訴、前天死在獄中的1名嫌犯家屬質疑,當局捏造故事,是凶嫌被殺幕後黑手。(圖為槍擊事發現場,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0日專電)2010年9月發生的台灣攝影師遭槍擊案,印度警方已建構犯案脈絡。但是遭起訴、前天死在獄中的1名嫌犯家屬質疑,當局捏造故事、入無辜百姓於罪,更是凶嫌被殺幕後黑手。

2010年9月19日,台灣TVBS電視台「食尚玩家」節目外景隊1行6人,在德里街頭準備工作時,遭兩名騎機車蒙面槍手開槍掃射,造成兩名攝影師受傷,1人在3天後離印,另1人經緊急開刀,住院9天後出院返台。

遭印度當局指控犯案的印度伊斯蘭激進組織「印度聖戰士」(Indian Mujahideen)重要成員席迪基(Mohammad Qateel Siddiqui),去年11月22日被德里警方逮捕,今年5月2日起被孟買(Mumbai)警方反恐小組借提偵訊。

但席迪基8日在西印馬哈拉什特拉(Maharashtra)省普恩(Pune)巿葉拉瓦達中央監獄(Yerwada Central Jail)內離奇死亡。官方正式說法為,他因細故而遭同牢房的另外兩名獄友勒斃。

德里警方則在同日正式起訴去年11月下旬遭逮的6名印度聖戰士成員。

「週日快報」(The Sunday Express)今天引述席迪基胞弟史基爾(Shkeel)表示,席迪基遇害前大約18天左右,曾與妻子法提馬(Fatima)通電話,提到有不安全感,擔心生命安全。

史基爾說,被捕後通電話時,儘管聲音抖得厲害,席迪基先前總是對他說自己很好,直到被孟買警方借提偵訊後,他才說自己有不安全感。

他於是聯絡警方希望前往普恩探視哥哥。史基爾說自己到孟買警局後,反恐小組一開始說人已被押往普恩,後來又說席迪基8日要出庭應訊,「但就在同1天卻傳來他的死訊」。

史基爾說,「我從小跟席迪基一塊長大,我不相信他會涉及這種案件」。席迪基也遭控犯下2010年間一系列恐怖攻擊案,包括2月13日普恩德國麵包店(German Bakery)、4月17日班加羅爾辛納斯瓦米體育館(Chinnaswanmy Stadium)、9月19日舊德里(Old Delhi)賈瑪清真寺(Jama Masjid)案等。

他另還遭控企圖炸掉普恩巿知名的印度教象神(Ganesh)廟「Dagadusheth Halwai Ganapati Temple」。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今天引述席迪基的妻子法提馬(Fatima)說,「震驚之餘,我們更感氣憤,我們老家比哈(Bihar)省巴沙馬依拉(Barh Samaila)村已有6人因被懷疑與恐怖事件有關而被抓」。

席迪基的父親更痛批情報局(Intelligence Bureau)和孟買警局反恐小組得為席迪基的死負責。他說,「他們是這起謀殺的幕後黑手,我們要求中央調查局(Cent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展開調查」。1010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