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師植假記憶 宛若「全面啟動」

好萊塢電影「全面啟動」的主角受雇進入他人的夢境,竊取產業機密,甚至植入不是本人的想法。離奇情節竟在法國真實上演,巴黎一名心理治療師楊庭(音譯)涉嫌藉療程替兩名病患植入虛假的創傷記憶,12日被法院判處一年緩刑、罰金5萬歐元(約台幣188萬元)及賠償兩名病患共15萬歐元(約台幣563萬元)的損失。

76歲的心理治療師楊庭過去幾年在治療病患期間,要求兩名病患裸體並植入虛假記憶。其中一名女性病患聲稱受性虐記憶所苦;另一名男性病患則稱被植入母親在懷他時,拿織針刺他的錯誤記憶。楊庭每小時收費約台幣1萬1500元,兩名患者共支付他高達3800萬台幣的治療費。



全文網址: 治療師植假記憶 宛若「全面啟動」 | 國際萬象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4/7159071.shtml#ixzz1xk5nEDb3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