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一、鄧福如現場怎麼唱成這樣啊… 莫文蔚現場怎麼唱成這樣啊…

二、以莉高露連奪三獎,應該的…

三、還好武雄有得,猴子香蕉得獎感言對應五月天真的太妙了…

四、亂彈阿翔再度完美落地…

五、今年真的需要「呼救」

 

第23屆金曲獎得獎名單

加入中央社粉絲團
2012/06/23 19:23:00

第23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23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典禮主持人黃子佼(左)、天心(右)亮麗走星光大道。(中央社記者吳翊寧攝 101年6月23日)

(中央社台北23日電)第23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台北小巨蛋登場。

得獎名單如下:

【演唱類】

最佳國語專輯:第二人生。

最佳國語男歌手:亂彈阿翔。

最佳國語女歌手:蔡健雅。

最佳年度歌曲:諾亞方舟。

最佳台語男歌手:荒山亮。

最佳台語女歌手:謝金燕。

最佳台語專輯:思念會驚。

最佳新人:以莉.高露。

最佳樂團:五月天。

最佳演唱組合:新寶島康樂隊(陳昇、陳世隆)。

最佳專輯製作人:五月天。

最佳作詞人:武雄/阿爸的虱目魚《思念會驚》。

最佳作曲人:五月天瑪莎。

最佳編曲人:五月天、陳建騏。

最佳客語歌手:羅思容。

最佳客語專輯:攬花去。

最佳原住民語歌手:以莉.高露。

最佳原住民語專輯:輕快的生活。

最佳單曲製作人:薛忠銘/那些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最佳音樂錄影帶:寂寞瘋了《於是長大了以後》-導演:比爾賈。

【演奏類】

最佳專輯獎:被遺忘的時光。

最佳專輯製作人:何國杰/賽德克.巴萊。

最佳作曲人:鍾興民。

【技術類】

最佳專輯包裝:陳政守 Mori Chen(守工異)。

【特別貢獻獎】

特別貢獻獎:文夏(王瑞河)。

--

金曲/獎項投票 評審意見幾一致
 

第23屆流行音樂金曲獎在「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及「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兩個獎項上,評審一致肯定得獎人亂彈阿翔與蔡健雅的演唱表現,且兩人的得票數和次高的入圍者差距懸殊。

金曲獎評審委員總召集人李岳奇表示,最佳國語男歌手獎項,進入第二輪投票的入圍者有亂彈阿翔、林宥嘉及蕭敬騰,周杰倫及陳奕迅則是第一輪就遭淘汰。

亂彈阿翔、林宥嘉及蕭敬騰三人最後得票數分別為14票、5票及1票,評審一致認為亂彈阿翔的歌聲帶給人們直接的感動。

至於最佳國語女歌手,入圍的包括A-Lin、孫燕姿、田馥甄、魏如萱、張惠妹及蔡健雅6人,其中魏如萱、張惠妹及蔡健雅進入第二輪投票,最後在一名評審迴避的情況下,蔡健雅以12票勝出,勝過魏如萱的4票及阿妹的3票。

評審認為,蔡健雅在這張專輯中與樂隊同步錄製,以現場、臨場方式演繹歌曲並使歌聲融入音樂,歌聲表現最佳。

另外,「最佳台語男歌手獎」及「最佳台語女歌手獎」都在第一輪投票就產生結果,男歌手得獎者荒山亮獲得12票,蕭煌奇及嚴詠能各獲5票及2票、洪榮宏則得1票。李岳奇表示,荒山亮的唱腔得到評審最大共識。

至於最佳女歌手得主謝金燕也獲得評審一致肯定,其餘入圍者如詹雅雯及李愛綺各獲得3票、李婭莎及秀蘭瑪雅則各得1票。

媒體問及外傳金曲獎得獎名單外流,由林宥嘉將拿下「最佳國語男歌手獎」,這樣的傳言是否會影響評審意見,做出不利林宥嘉的決定。對此李岳奇表示「不會影響」。

 

 

【2012/06/24 中央社】



梁詠琪 擒絕色女帝

大器扳倒林憶蓮

2012年06月24日
梁詠琪的Ralph Lauren露背禮服從肩膀到背部設計別致典雅。

【張寧、何軒憶╱台北報導】第23屆金曲獎星光大道前半部雜亂無新意,後半部才亮點盡出。第一美無異議由梁詠琪奪下,無論服裝、髮型、珠寶、手拿包都恰到好處又大器國際化;第一帥林宥嘉因為對手太少輕鬆勝出;最醜的是魏如萱,超大姥姥頭與白色紙衣服把評審嚇得噴飯。

 

今年《蘋果》邀請陳孫華、洪曉蕾和王美怡擔任星光大道評審,梁詠琪、林憶蓮和蔡健雅分別獲得第1、2與4名,3位外籍女歌手出席大型頒獎典禮經驗豐富,沒有過多的飾品、髮型清爽簡單妝容乾淨,再加上落落大方的氣質取勝。梁詠琪一現身,三位評審就齊聲大讚:「好美!」陳孫華說:「肩線和背後設計很美。」王美怡認為:「耳環搭配得好,手拿包也棒。」洪曉蕾則說:「藝人跟經紀人應該打破一定要暴露的迷思,重點是整體搭配。」 

林宥嘉花美男Q

林憶蓮的桃紅色禮服也獲得一致讚賞,陳孫華讚:「她膚色很白,穿桃紅色非常漂亮,雖然身高不高但顯得修長。」王美怡補充:「裸色高跟鞋配得很好。」洪曉蕾則讚:「胸型好漂亮。」穿Tory Burch藍色長禮服的蔡健雅走路落落大方讓重視美姿美儀的洪曉蕾讚賞,王美怡也讚她首飾配得好。
台語女歌手詹雅雯與謝金燕為本土女星擠進前5美,詹雅雯的粉膚色禮服讓陳孫華大讚:「衣服非常襯膚色,沒有多餘的飾品,乾淨好看,她一屆比一屆進步令人眼睛一亮。」謝金燕的LANVIN禮服與妝髮搭配得當十分出色,可惜的是她不斷刻意拉裙襬秀腿,洪曉蕾建議:「讓裙子隨著步伐襬動更自然。」
林宥嘉被選為第1帥,陳孫華認為他的西裝簡潔乾淨,花美男式的髮型更出色加分,王美怡則讚:「很可愛的花輪頭,是適合他的年紀可以玩的髮型。」 

魏如萱妖氣現形

原本歌聲清甜的魏如萱,以一顆姥姥頭在星光大道製造出超高的驚嚇指數,毫無爭議獲選第1醜。洪曉蕾對她的造型看傻眼:「這服裝雖有時尚的解構感,但怎麼會穿成這樣子?」評審形容她的造型像是外星人、妝髮有著藝伎感,搭貓布偶包更是突兀,整體造型詭異到很難歸類,最後評審團總結:「大概是因為端午節,她弄成白蛇傳白娘娘的模樣來應景。」
第2醜阿福(鄧福如)其實氣質清新,但星光裝扮讓評審搖頭,陳孫華說:「她給大家的期待值有落差,衣服不夠大器,不像是來星光大道,像是來參加園遊會。」王美怡更直言:「她穿的像是美國高中畢業舞會上的壁花。」第3醜秀蘭瑪雅的蓬鬆亂髮被評審公認是最大敗筆,洪曉蕾說:「髮型讓她已經變成丈母娘的模樣。」 


紅毯靚賽
第1美 純白雍容

梁詠琪的白色禮服高雅大器,手拿包與飾品搭配出色。Ralph Lauren禮服28萬8000元、Ralph Lauren珠寶與古董手拿包未定價。娛樂中心攝 



第2美 美胸皇妃

林憶蓮的Herve Leger桃紅色禮服展現白皙膚色與美胸。 



第3美 典雅公主

詹雅雯穿朋友為她量身打造的粉膚色禮服乾淨素雅,令人眼睛一亮。 



第4美 知性格格

蔡健雅穿出Tory Burch深藍色禮服落落大方的知性美。Tory Burch禮服5萬元、伯爵(Piaget)手錶2402萬3000元、胸針87萬3000元。 



第5美 風騷辣娃

謝金燕穿上全套LANVIN,不斷刻意拉裙襬露出美腿。LANVIN禮服20萬元、高跟鞋4萬5000元、臂環3萬元、腰帶2萬元。 



第1帥 俏花輪君

林宥嘉簡潔有型的西裝搭配花輪君髮型,正式不失年輕感,N.HOLLYWOOD西裝5萬元。 



同場3醜怪
第1醜 驚悚姥姥

魏如萱的姥姥頭搭自己設計的紙禮服,突兀的服裝造型驚悚。 



第2醜 小家壁花

阿福穿小洋裝出席金曲獎,不夠大器被評平凡像壁花。 



第3醜 老俗阿嬸

秀蘭瑪雅的髮型過於老氣,黑色洋裝也過於黯淡。黃淑琦禮服4萬元、戒指60萬元 



星光評審團
陳孫華 明星造型師

唱片企劃入行,企劃過50張以上唱片專輯,是蔡依林、蕭亞軒、S.H.E、言承旭、炎亞綸、黃曉明、Angelababy、李冰冰等御用造型師,去年統籌舉辦「大人物攝影展」,常任金馬、金曲、金鐘「3金」星光評審。 



洪曉蕾 資深名模

16歲就被發掘登上伸展台,名模資歷至今21年。走過各大精品服裝、珠寶秀,擔任多支廣告與MV女主角,也主持過《Fashion Walker》外景 、衛視中文台《求愛紅不讓》、超視《今夜女人幫》。 



王美怡 精品時尚人

出身明星世家,為王羽和林翠的么女,大姊王馨平以歌手出道。她投身時尚產業資歷豐富,曾任agnes b.商品部採購和LANVIN(浪凡)零售部經理,現為法國品牌Dior零售營運經理

--

金曲紅毯 漏網怪象

 

2012年06月24日

謝和絃.破爛上場

入圍多項的謝和絃以破洞黑色褲裙裝現身,大走「破爛」風,他形容自己是視覺系。 



導演比爾賈.滑板白搭

MV導演比爾賈昨穿西裝但手拿滑板現身,原以為他要滑進場,結果只當它是配件。 



李伯恩.愛現內褲

自由發揮李伯恩昨造型繁複,還紅內褲外露,褲子外還別一圈別針才不會走光。 



粉絲爬高.險象環生

昨有不少粉絲為了搶看明星,爬上星光大道旁的護欄,與地面落差頗大,相當危險。 



嚴詠能.赤腳現身

入圍最佳台語男歌手的嚴詠能(中)昨穿上「農」字服裝赤腳走紅毯,打扮如農民般,還有一票三太子湊熱鬧。 

--

金曲獎/典禮「落漆」點名 場內、場外全都有

NOW娛樂

2012年6月24日 15:15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第23屆金曲獎》昨24日落幕,幾家歡樂幾家愁,不過整個頒獎典禮問題不少,讓觀眾、網友大罵「落漆」,不僅講錯得獎人名子,或者是在台上令人發囧的尷尬發言,以及提早洩漏的得獎名單,被狂批的還包括運鏡、進場規畫、音響收音等。

頒獎人狀況多 講錯名、調情通通來

陳庭妮首次擔任頒獎人,在舞台上因為太緊張,先忘了說頒發的獎項名稱,又將獲得「專輯包裝獎」的陳政守說成「陳政宇」,連錯2次讓網友超傻眼,陳庭妮表示在台上不知說錯,下台後工作人提醒才知道,會在找時間透過主辦單位向得獎人道歉。

而謝宇威頒發客語專輯時,大開彭佳慧乳溝玩笑,才看了入圍名單,自以為幽默脫口而出「原來人選這麼差」,意識到說話不得體,才趕緊解釋上台前跟北原山貓乾了兩杯,所以有點茫。而錦繡二重唱、梁詠琪與許茹芸這2對好姊妹在舞台上卻沒展現好默契,「因失和所以合聲合不起」、「我們有奇怪距離!奇怪ㄟ!」讓人感覺莫名其妙!

王治平、林惠萍這對熟齡情侶雖然不同台,先後擔任頒獎人,王治平和林憶蓮頒獎時也說:「為什麼長得這麼漂亮又會唱歌的女生都姓林呢?」不過王治平未得最佳單曲製作人獎,林慧萍頒獎時一改低調,為男友抱屈:「我本來想在台上恭喜他的,現在心情很不好,快頒獎。」2人在台上公然調情,也被網友虧談情說愛要看場合。

王治平(左2)、林惠萍(右)先後上台,隔空調情。(圖/合成圖/台視)
▲王治平(左2)、林惠萍(右)先後上台,隔空調情。(圖/合成圖/台視)


得獎人脫稿演出 五月天台上吃香蕉施文彬酸?

五月天才領完最佳編曲人獎,又再拿下競爭激烈的「最佳樂團獎」,主唱阿信在舞台上拿出香蕉,5人輪流咬一口,大秀好交情。最後獲得「年度最佳專輯獎」時,五月天更在台上一人一根香跟吃起來,5人感情好讓台下歌迷好激動,但有人質疑五月天,已違反小巨蛋內禁止飲食的規定,還說「如果每次上台都吃香蕉,那要吃幾根啊?」

武雄以《阿爸的虱目魚》奪下「最佳作詞人獎」,由好友施文彬代為上台領獎,不過在舞台上卻講「只出得起香蕉的公司,絕對只請得到猴子」,鏡頭還特地轉向五月天阿信,讓歌迷直言:「有必要這麼酸嗎?」施文彬爆料近年有不少人向武雄殺價、買斷歌曲,讓武雄很灰心,才會在講稿中寫下這段話,一切都是巧合,沒有針對五月天或是黃子佼。

五月天輪流吃香蕉,被酸「猴子吃香蕉」。(圖/截自網路)
▲五月天輪流吃香蕉,被酸「猴子吃香蕉」。(圖/截自網路)

謝金燕二度奪下台語歌后,更High到自稱女神,不過在舞台上謝過評審、歌迷、唱片公司和經紀人球球,到新聞中心重說感言,主持人Dennis問,有無落掉該感謝的人?她補謝了製作人,依舊獨露老爸豬哥亮,媒體追問相關問題也直接跳過不回答,讓旁人暗罵「真不孝」。但謝金燕還是感謝爸爸遺傳「女神」基因給她,但直言歌后歌聲是後天努力。

謝金燕在奪下台語歌后,避談老爸豬哥亮。(記者邱榮吉、林調遜/攝影)
▲謝金燕在奪下台語歌后,避談老爸豬哥亮。(記者邱榮吉、林調遜/攝影)

台視3年主辦 技術問題多

台視已經連續舉辦金曲獎3屆,但字幕、收音與運鏡等技術問題仍無法克服,令網友罵翻天,韓國女團miss A特地來台演出2首歌,被網友狠斥運鏡太糟,明明是熱歌勁舞,卻不時拉近鏡頭,或是遠到不行的遠景,整場頒獎典禮也被網友抱怨:「鏡頭一直晃,晃到我頭好暈。」

五月天重新將《諾亞方舟》航回小巨蛋,原本應該是本屆金曲獎備受矚目的表演之一,但不知道是音響還是收音出了什麼錯,從主唱阿信一開口,整個收音可以說是亂七八糟,不僅Key很怪,好像還被壓低了不少,電視機前呈現的整段表演幾乎可以用「災難」來形容,還有人搞笑的說:「合理懷疑剛剛李佳薇把音效唱爆了」。不過現場觀眾卻表示並沒有此問題,直言:「表演很棒」!

五月天表演疑似因為音響收音問題,讓網友臭罵「收音好爛」。(圖/台視)
▲五月天表演疑似因為音響收音問題,讓網友臭罵「收音好爛」。(圖/台視)

但是頒獎典禮的最後一段向鳳飛飛致敬的「掌聲響起」,由蕭煌奇以及林憶蓮演唱《心肝寶貝》、《想要跟你飛》卻又被認為「這段收音很完美、高音也收得很好」網友直呼:「太莫名了」,全段更被評為今日最佳表演,讓人直呼「幾霸婚!」(台語:100分)。

向鳳飛飛致敬的「掌聲響起」被評為最佳表演。(圖/台視)
▲向鳳飛飛致敬的「掌聲響起」被評為最佳表演。(圖/台視)

進場規劃不佳 得獎名單提早洩

昨天星光大道會場下起大雨,幸好台視砸百萬元搭雨棚,但粉絲距離紅毯過遠,無法靠近,還有有不少粉絲為了搶看明星,爬上星光大道旁的護欄,與地面落差頗大,實在是相當危險,幸好沒有任何意外。

但到了晚上8點多,小巨蛋場外還有約100多名持有入場門票的民眾,被阻擋在外,民眾不滿抗議,甚至有人暫時離場買東西,工作人員不准進入,不滿情緒引發爭執,台視公關部主任李偉國坦言:「因為位置滿了,所以進不來。」是否超發門票,李偉國則說:「不曉得,這是票務負責,目前一團亂,沒辦法知道。」網友在典禮前打電話詢問,獲得的答案就是確定超發。

每屆頒獎典禮都傳出得獎名單外洩,但最扯的是最大贏家五月天在舞台上表演時,發生下個獎項得獎人早洩狀況,LED秀出「五月天瑪莎金曲最佳作曲人」字幕,接著頒發下個「最佳作曲人獎」時果然就是瑪莎,雖然五月天在台上不知,台下眼尖觀眾提早知道得主是誰。

金曲獎年年都拼準時結束,去年趕在11點53分落幕,今年主持人黃子佼與天心擔心典禮超時過長,典禮前開出只要超過11點,每遲10分鐘天心就脫一件,或是黃子佼摘髮片的承諾,在典禮上不敢多話,最後在11點26分結束,2項承諾都沒兌現,天心說:「典禮脫衣不夠莊重。」黃子佼也狡辯:「精采畫面不嫌長。」

黃子佼、天心主持超時,卻沒履行「脫」的承諾。(圖/台視)
▲"黃子佼、天心主持超時,卻沒履行「脫」的承諾。(圖/台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