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忍 台牛遭灌水充胖

鐵絲穿鼻虐待 屠市惡行竟「查嘸」

2012年06月27日 

【連線報導】國內兩大牛隻屠宰場台南善化肉品市場和新北市福伯屠宰場,被揭發為牟利對牛隻施虐,以鐵絲穿鼻致紅腫潰爛、強行插管灌水至反胃嘔吐、狂鞭暴打等八大殘忍行為。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昨將兩屠宰場的虐牛影片公布後,今年四月才指查無實據的農委會表示馬上調查,對違法業者最高可處罰十五萬元及停止屠宰。

 

據《動保法》規定,屠宰業者屠宰牛、豬、羊需人道對待,不能灌水、灌食等,但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去年七月接獲檢舉,調查國內十二家合法屠宰場後,發現新北市福伯屠宰場及唯一通過國產牛肉「產銷履歷認證」的台南善化肉品市場,為增加牛隻重量牟利而殘忍灌水虐牛。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昨公布去年拍攝的屠宰場虐牛實況影片。影片中台南善化肉品場的繫留場工人,用極短繫繩迫使牛頭架在欄杆處,還持長鞭對牛隻猛力鞭打數十下,並持棍戳頭。 

不堪鞭打跪地哀鳴

其中一隻牛甚至被打到後腿發軟跪地,哀鳴聲不絕;工人又以鋼管直接插入牛隻喉嚨、不斷深入,強行灌水,導致褐色穢物狂噴,甚至牛嘴溢流嘔吐物。
另一幕是今年在福伯屠宰場拍到場內牛隻被鐵絲穿鼻,綁在欄杆處強行灌水,牛鼻紅腫潰爛。該研究會指出,每次灌水約八十公升,已是牛隻每天飲水量兩倍,兩屠宰場每天插喉至少兩次,等同強灌四倍水量。 

推廣優質牛太諷刺

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批評,善化屠宰場一年宰八千多頭牛,是國內最大牛隻屠宰場,福伯屠宰場其次,一年宰六千多頭,今年四月函文農委會要求調查,竟查無實證,明顯瀆職,農委會近五年還花六千多萬元推廣台灣優質牛肉,等同和業者聯手詐欺消費者。
地方主管機關昨已前往台南和新北市兩處問題屠宰場稽查。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表示,對違法行為絕不寬貸,目前全台十四家合法屠宰場、每年屠宰三萬多頭牛,依《畜牧法》最高可處十五萬元及要求停止屠宰作業,依《動保法》最高可處七萬五千元。另本周將找業者討論設置監錄管控事宜。
台南善化肉品市場總經理黃文賢昨表示,相關問題會進一步調查,一周後公布結果。福伯屠宰場老闆張先生則稱,只是提供場地給其他牛肉商宰殺,影片中虐牛者疑為鐘姓牛肉商。 

失禁細菌恐染肉品

民眾陳珮茵說:「牛被宰殺已很可憐,還殘忍對待,太不人道,最好這些人下輩子也當牛被宰。」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動物緊張時或許會失禁,排泄物中的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等可能沾染到肉,尤其是混在絞肉、雜碎肉中,很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屠宰場8大殘忍虐牛手法

.強迫灌水,每次2~3分鐘,約80公升水,導致牛嘔吐反胃
.以長鞭大力鞭打牛隻、打到牛隻腿軟摔倒
.繫短繩綁在欄杆邊,讓牛隻無法移動或坐下休息
.用腳狠踹牛隻
.以棍戳牛頭
.揮拳揍牛頭
.用長50公分鋼管,直接「插管」入牛喉、深至牛胃
.鐵絲穿鼻,導致牛鼻紅腫潰爛、蒼蠅亂飛
資料來源: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見屠宰場虐殺 起惻隱之心 刀下留命 婦花六萬救老牛安養

中國時報【周曉婷╱台南報導】

新北市福伯屠宰場灌水、虐殺老牛影像日前曝光,讓台北市婦人吳久惠整顆心揪在一起,連兩天想盡辦法搶救被賣到福伯的老牛;她廿七日花了六萬元買下一頭從台南運來待宰的廿歲母水牛,連夜雇車送抵台南市「老牛的家」。

刀下餘生的老牛一抵達新家,如釋重負開始吃草,吳久惠聞訊連說「太好了!」

救牛的吳久惠很低調,她說,自己在私人公司上班,長期照顧流浪狗,卻是生平第一次「救牛」,前天看到電視播出的福伯屠宰場對待宰牛隻灌水,牛隻痛苦難當的畫面實在太震撼,想到水牛年輕力壯時幫人耕田,年老體衰退役卻被送到屠宰場,實在很不忍。她透過台灣動物生命研究協會找到被賣到福伯的水牛,花六萬元買下刀口下的老牛。

六萬元雖比市價高出一截,能救到一條牛命,「錢花得很值得,家人也支持」,救了水牛後,再想到日後老牛安養問題,吳久惠聯繫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老牛的家」,確定老牛可以受到妥善照顧直到終老,她還雇了一台運牛車,親自打理所有細節,直到前晚九時,確定老牛可在廿八日清晨送抵老牛的家,才放下心中大石。

昨天上午八時,老牛的家管理員金榮吉上班時,看到老牛已被送到入口處,低著頭靜靜吃草,他向司機確認是吳久惠託運的老牛後,把牠帶到園區的泥巴池,老牛似乎知道自己脫險,乖乖跟著金榮吉的牽引,踱步到泥巴池裡,自在泡澡,泡累了就起來吃草。

畜產科長蘇園擔心老牛適應問題,昨也到場探視,他說,這頭老牛是台南市的農民飼養,退役後賣到新北市福伯屠宰場準備屠宰供肉用,被吳久惠救了又送回台南,冥冥中注定老牛命不該絕,和園區其他的五頭老牛比起來,這頭老牛剛到新環境顯得較怕生,也比較瘦,過些時日應該會吃胖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