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榮光的在仁
(弘恩)
看星星:千正明、朴敏英、李章宇、李基英

日本拍過的棒球戲碼很多,沒想到韓劇也有耶(開玩笑,好歹高麗棒子也曾出了個朴贊浩)。沒奢求成為朴贊浩的榮光,心願是要成為全壘打王,趨使他的動力竟是「追女仔」,原來他小時候跟一位女孩在仁有了約定,他成了全壘打王,她就嫁給他。可憐的榮光職棒生涯並不順,從一軍滑落到二軍,又因表現不佳被踢出去,就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他和這位失散多年、命運多舛、立志成為護士的在仁重逢了,於是磨難多多的兩人繼續樂觀地與命運抗爭…。本劇在勵志劇情的主線,不忘和橫跨兩代的謀殺案糾葛在一起,同時必備兩男一女三角戀(還好並沒有男女主角從冤家變情人的窠臼),棒球場面拍得不錯但並非主軸,韓劇的運動場面比較像是精彩剪輯,不像日劇可以一場比賽詳詳細細地演個好幾集,大概是因為重點不在於邁向全壘打王的過程,在於努力成為全壘打王的心意。



東方神球
(弘恩)
看星星:鄭允浩、高雅拉、李允智、李尚允

雖然南韓在2002年世足賽疑似因裁判偏袒才能打進四強,讓很多人不爽,但是人家就是硬生生地創了亞洲的紀錄,還出了個朴智星。本劇描述車奉君是一個對足球有熱情卻只能在三流球隊領著月薪88萬韓元的年輕人(咦!這不是和台灣的22K差不多!),他行經朴智星的廣告正在怨嘆時,遇到了希望能隱瞞球團千金身分、靠自己力量成為足球經紀人的姜海彬(所以她都簽不到好貨),兩人共同朝著夢想前進,其間差點因為被姜海彬的律師男友陷害而失敗(懂不懂法律真的差很多!),還好最後苦盡甘來。值得注意的是,本劇和《街頭痞子》一樣,都強調外人的一小步,卻是主人翁的一大步,自我的肯定遠遠超過真正成就的頂峰(就像很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小孩是音樂神童,但莫札特只有一個,有沒有瞭啊)。

 

 

我的夢想型男(Dream)
看星星:朱鎮模、金汎、孫淡妃、崔如珍
(弘恩)

這是兩個背黑鍋男人的運動生涯故事,一位是為錢為利不擇手段的體育經紀人,因為一樁類固醇風波,和老闆大鬥法失敗,被推出去背黑鍋。他遇到了一位幫老爸背黑鍋而進了感化院,但是極有拳擊潛力的小偷,他決定要把這位年輕人推向「拳王」寶座,也讓自己東山再起。本劇提醒了觀眾,就算要當小偷,身手也要夠敏捷,出拳也要夠重(誤!);而兩位男主角都在把妹,女主角卻在最後要兩人結婚好了,讓人想到中古車廣告裡頭,不過就是買個車,結果兩個男人抱在一起(大誤!);更重要的是,這裡頭的演員,怎麼臉蛋都是花美男,脫了衣服全變猛男,和一般猛男就是一臉橫肉的刻板印象差很多。而最大的啟示就是,新聞報導台灣男性肥胖比是南韓近20倍,堪稱「亞洲胖夫」,花了這麼多年才擺脫了「東亞病夫」封號,台灣人是不是該站起來動一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