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舉狗屎 可分95%罰金

 

2012年07月18日 
遛狗時務必清除狗大便帶走,否則會被罰款。李明憲攝

【鄭敏玲╱台中報導】台中市環保局鼓勵民眾檢舉「遛狗留便」出新招!環保局環境衛生及毒化物管理科科長吳東燿表示,為維護環境衛生,環保局本月起加強稽查公園、綠地及園道等民眾常遛狗區域,並修法增列檢舉獎金為實收罰鍰金額的九成五,「每件檢舉獎金可高達兩千八百五十元,應算是全國最高。」

不繳款可強制執行

吳東燿指出,雖然不斷宣導,但不少民眾遛狗時仍未依規定清理狗便,嚴重妨害環境衛生,本月起環保局成立專案小組鎖定嚴加稽查公園、綠地及園道並全程錄影蒐證,本月一日到上周六就告發十件、勸導三十三件,尤其以干城公園、興進、太原、興大綠園道、東勢河濱公園等地點最嚴重。
吳東燿說,過去檢舉亂丟垃圾、菸蒂等獎金僅實收罰鍰金額的三成,這次特別增列遛狗留便檢舉獎金發給辦法,依照《廢棄物清理法》可處三千元至六千元罰鍰,以三千元計算,檢舉者可獲得兩千八百五十元的檢舉獎勵金,若違規者遭裁罰卻不繳款,環保局也會逕送行政裁罰強制執行。
但要拿高額獎金,民眾須攝影拍下足以辨識的留便狗、主人及留便後未清理就離去的過程,且獎金須等違規者繳付罰金後才能發放。 

「有被狗咬的風險」

檢舉達人「大目」說,「要拍全程難度很高,不考慮鎖定跟拍,因為得花不少時間成本,還要冒著被狗咬的風險,不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