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劣 師上課下載A片

趴睡教室打呼 僅記申誡 家長氣炸

2012年07月22日
教師謝靖冠(圖)被家長直擊上課時睡覺補眠,又被查出在課堂上下載A片。曾佳俊攝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代課老師都比他好上一百倍!」新北市一名小學教師,被指控沉迷網路遊戲與臉書,不但上課時間睡覺補眠,還邊教學邊下載A片,或上情色聊天室聊天,被家長抓包後,竟誆稱是因身體不適或課程需要,校方獲知也僅記申誡了事,家長會對此火冒三丈,斥責校方姑息袒護。專家更痛批:「該師有損師德,太對不起小孩!早該解聘了。」

 

這名色懶師謝靖冠(40歲),在金山區三和國小擔任五年級導師,教國文與數學,但教學風評不佳,讓學生家長非常有意見,今年4月底學生與家長閒聊,無意間驚爆謝師在課堂上不檢行為,因此遭校方記申誡。 

教學還逛聊天室

校長楊涵茵表示,她尊重學校評議委員做成的處分,但經輔導發現謝師改善成效不佳,已將謝調離導師職務,改任行政職,本周五教師評議委員會將討論適任問題。
「上課時老師都在睡覺,叫我們有問題再去搖醒他!」李姓家長向《蘋果》轉述女兒說法,指謝師沉迷網路遊戲與臉書,熬夜導致精神不繼,常趴在教室後方辦公桌上睡覺,打鼾聲響徹教室,甚至有時他要學生念課文、回答問題,自己則一邊上網聊天,行徑相當誇張。
今年4月底李姓家長到校突擊,果真看到謝師在教室呼呼大睡,他向校長報告,並召開多次家長會議要求改進,未料謝師依然故我。
校方追查他的電腦硬碟,赫見他在上課期間上「激情聊天室」閒聊交友,另也發現他下載「台大摸乳實錄」、「AV女優大戰皇上」等A片、A圖,讓與會家長既尷尬又生氣。 

辯為下堂課提神

李姓家長怒指,即使證據確鑿,謝師仍辯稱因罹患鼻竇炎吃藥想睡覺,「睡覺是為了上下一堂課精神好」、「我身兼資訊課程,掛網很正常」等語,「簡直把我們當白癡!」而謝師則透過校長向《蘋果》坦承自己狀況不好,會積極改過,證明自己的決心給大家看。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表示,如經查證謝師確有不適任教師情事,不排除將他解聘。市議員李坤城怒道,教育局及學校對不適任教師處理太過馬虎,都被家長抓包卻僅記申誡袒護,「以後還有什麼立場教學?」 

人本:應予解聘

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也痛批:「根本是以老師為優先,拉學生當墊背。」認為謝師誇張行徑,校方需負起長期包庇的責任,除解聘謝師外,歷任接獲投訴的校長也該被懲處。 


教師行為不檢示意圖

1.謝姓教師常在課堂上呼呼大睡,打鼾聲響徹教室。 



2.謝師還在上課時間上色情網站下載A片、A圖。 



不適任教師投訴管道

◎各校「學生申訴評議委員會」、各縣市教育局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02)2835-0510
◎人本基金會(02)2367-0151
◎《蘋果》投訴爆料專線0809-012-555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風評欠佳 屢遭投訴 考績竟拿甲等

 

2012年07月22日 

色懶師謝靖冠從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社會教育系畢業後,到新北市三和國小任教已經18年,他已婚、育有2子,日前被爆出上課睡覺又上色情網站後,校方曾私下建議他自己請調,但遭其拒絕,原因竟然是「要搬家太麻煩」。
校方坦承:「謝老師的教學風評一直不是很好。」幾年來家長抱怨他的事情很多,其中教學部分特別明顯,如原預估數學平均分數應達80分,但該班學生的總平均卻只有60分。

站導護也打瞌睡

且謝師寫學生評鑑更是草率,曾被學校退了3次,他雖承認自己有錯,但習慣找很多藉口搪塞。 
該校家長會林姓副會長指出,謝師不只是上課睡覺,校外研習、站導護都在睡,本學期最後一天校務會議、畢業典禮也照睡不誤,有家長會成員說,他與女兒都被謝師教過,「他從以前就是這麼混!」但這樣的老師每年卻還有甲等考績,「教師評鑑制度乾脆廢掉算了!」突發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