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次新年快樂(New Year's Eve)
看星星:勞勃狄尼洛、艾希頓庫奇、柴克艾佛朗、潔西卡貝兒
(得利)

眼看七夕情人節就要到了,免不了來一部陪馬子的應景電影。本片由《情人節快樂》的幕後人馬再度拍攝,說明了美國人拍攝這類電影的時間點,要嘛不是西洋情人節就是跨年(要是還有下一部,不知道是要拍哪個時間?)。劇情在說什麼,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反正記住這是一部關於愛、愛、希望、寬恕和第二次機會及重新開始的浪漫電影就對了。九段故事請來的明星超多,讓人比較印象深刻的一段,是被導演蓋瑞馬歇爾笑稱在本片的扮相不是很好看的大美女蜜雪兒菲佛,和柴克艾佛朗的老少配,一起完成眾多看似不可能任務的新年許願(包括藉由領養流浪狗來拯救生命),兩人繞著紐約跑的同時,也讓人感到紐約人即便生活不盡如意,對紐約還是有滿滿的愛和驕傲。結尾的清潔人員要掃的垃圾好多喔…,不知道和海洋音樂祭以及被評為宛如暴動後的台北跨年,哪個比較多就是了。

台灣也不是沒有這種大堆頭的浪漫愛情片,就是少了一股以當地為榮的情感。

平凡人生(People Like Us)
看星星:克里斯潘恩、蜜雪兒菲佛、伊莉莎白班克斯、奧利維亞魏爾德
(得利)

一位需錢孔急的採購員,久未連絡且感情不睦的父親在此時因病過世,留下了十五萬美元遺產竟然不是給他,而是給素未謀面的同父異母姊姊的兒子,他隱藏自己的身分接近他們,姊姊卻對他動了情差點亂了倫。片名「平凡人生」就說明了這是小人物的故事,彼此個性都不是那麼完美,但也沒有太惡劣的地方。演男主角老媽的是老態盡露的蜜雪兒菲佛,她和女主角的母親都是Groupie,就是那種追著偶像的演唱會到處跑的女孩,和性生活很亂的工作人員一拍即合上了床,兩人都不小心就生了孩子,彼此就結了樑子,這種愛恨情仇小歸小,對當事人可是很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