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播台下 顧名儀收養15隻流浪狗
 

 

顧名儀身旁9歲的米格魯妮可是爬合歡山時遇見的,當時牠後腿癱瘓,卻緊跟著她爬完合歡山,結下不解之緣。
中央社
主播台上的顧名儀向來給觀眾新聞播報專業形象;但多數人卻不知她私下另一面,是位收養過15隻流浪狗的愛動物人士。

「每天有幾個時刻很痛苦,那就是在臉書上,看到一堆可憐的狗兒們被棄養、被虐待。」顧名儀8月初在自己的臉書寫下這段憤怒心情寫照,同時也呼籲,不論愛不愛動物,都應尊重生命。

9歲妮可後腿癱瘓

顧名儀如數家珍介紹家裡的夥伴,9歲的妮可是爬合歡山時遇見的流浪米格魯犬,當時牠兩隻後腿癱瘓,卻緊跟著她爬完合歡山。顧名儀笑說,妮可現在是家裡的公關狗,經常裝乖討眾人歡心。

顧名儀回憶道,她是在高中時撿到流浪狗開始與動物結緣。她說,「養狗不只是喜歡,也需要教育,並輔以政府法令。」

提出動物樁腳概念

她說,年少時收養的狗「真的不懂得如何照顧牠」,有時夜深人靜想起時,會覺得對牠很抱歉,若有相對知識甚或財力,會懂得如何正確照顧狗兒。現在,她最在乎的就是狗兒們的健康。

顧名儀表示,「我最反對的就是買賣動物。」她認為台灣動物問題不受重視,是因為這些動物沒有票。因此,她提出「動物樁腳」概念,將愛護動物的人士組織在一塊,變成政治遊說力量。顧名儀堅信,這是可以做且做得成的事,只是需要有人帶頭。

想建世界級收容中心

她希望能在台灣蓋一座具世界性水準的動物收容中心,只有收養沒有撲殺,所有建物都符合環保概念綠建築,如同公園一般美麗可親,開放讓學校及機關團體參觀,推廣生命概念及收養動物的相關條件。

顧名儀說,這項計畫規模很大,自己現在做的還太少,但是個開始和積累;未來,動物保護、動物權提升、環保及台灣教育將是她關切及努力的方向。

【2012/08/27 Upaper】



全文網址: 主播台下 顧名儀收養15隻流浪狗 | 廣電頻道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7/7321478.shtml#ixzz24oGursJ9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