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妞出招(High School Debut)
看星星:溝端淳平、大野絲
(山水國際)

這是陽光健康粗線條主動女孩對上優雅體弱結屎臉被動男孩的故事,描述國中時全心投入壘球運動的女孩晴菜,升入高中後決定好好談戀愛,但是卻怎麼也交不到男朋友,於是她找上了一堆女孩暗戀的阿洋來當「戀愛軍師」,阿洋的答應的條件是「晴菜絕對不能喜歡上他」。本片由「帥哥西裝」導演英勉執導,加上是改編自漫畫,從造型到人物對話充滿了誇張喜感和停格感。雖然男主角的自信未免也過了頭,但女生好像也不太在乎女強男弱,都很吃憂鬱花美男這一套,在奧運會上的體操花美男也是被媒體頻頻報導,不過日本體操隊員老是一臉油頭角面,結果在團體金牌就輸給了會對著鏡頭微笑比YA的中國隊。

高潮:兩位女生決定打壘球來為搶男主角定輸贏,一棒揮下去打到球,球棒登時被球擊到粉碎,比奧運撐竿跳的竿子斷得還徹底。

聽說桐島退社了(The Kirishima Thing)
看星星:橋本愛、大後壽壽花、神木隆之介、東出昌大
(傳影互動)
2013/6/14

校內的風雲人物桐島突然退出排球社,並且音訊全無,看似小事卻讓很多生活都被小事占據的同學們的生活產生變化…。本片的發想和時間軸設定很妙,利用細微小事細膩地描述高中生的互動,描述青少年心理會讓人心有戚戚焉,聽說是金馬奇幻影展人人傳頌的神作,但只有活屍劇情片拍成活屍紀錄片那段比較有魔幻色彩。在日本奧斯卡拿下最佳影片、導演、剪輯、新人四項大獎,雖說有「戰鬥吧!這才是我們的世界,因為我們不得不在這個世界活下去!」這種對白,卻是部冷調到有點不容易熱血、低調到很難有高潮、有真實親切感仍具日式誇張的高校電影。雖然電影調性有點冷,但電影社同學大量的經典活屍片討論對白,恐怖片控看起來應該會覺得很有趣,而且拿活屍來暗喻高中生活超妙的。

非看不可:原本電影社是要拍活屍劇情片,結果一群人來幹架變成拍活屍紀錄片!一旁觀戰的同學一直說類似「乎伊死」的話,和富士康員工跳樓時,側拍的人一直說「跳下去」一樣,好恐怖喔…。 

 



草食男之桃花期(Love Strikes)
看星星:森山未來、長澤雅美、麻生久美子、仲里依紗、真木陽子
(威視電影)
2013/6/21

無錢無理想無女朋友的三無青年藤本幸世,跨過而立之年一事無成,腦中只想著嘿咻,原本想靠著推特和網友來個男男交往勉強湊和,沒想到竟然是個用男人名的大奶正妹,結果接踵而來的桃花大爆發,讓草食男的春天應接不暇。「桃花期」從漫畫紅到電視劇,搬上大銀幕的劇本則是完全新創,男主角的設定也和電視劇略有不同,充斥網路交友、流行歌曲等大量日本次文化,還有「假性處男」等流行語,充滿了誇張的男性口白和繽紛華麗的魔幻歌舞,還有美眉如一波波潮水湧來,單單女主角就有四位,活力四射的魔幻歌舞場面,連美少女組合PERFUME都摻一腳了。比起有色無膽的男主角,四位女主角有的為愛當外遇小三、有的勇敢示愛、有的能騰空飛踢,才是真性情啊!

非看不可:藤本看到酒醉的F奶美眉網友,想說這一定要給她幹下去,結果一摸,她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