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者」的音樂錄影帶特別請來張懸的好友吳青峰、張鈞甯一起跨刀演出,張懸表示自己私心的想為生命中最要好的朋友一起留下紀念,於是自己動手寫MV的腳本,企圖在MV裡表­現出鈞甯完美的表演天份與青峰絕美的形象。

MV用劇場式的表演詮釋出一個人二個自我的拉扯,張懸與張鈞甯在MV裡飾演一體兩面的自己,時而軟弱卻又堅強、時而善解人意卻又憤世忌俗、有時堅定卻又疑惑,兩個人總是不­停的拉扯拔河,這兩個自我也都同時嚮往追求由青峰所飾演,代表著希臘神話中的水仙美少年-納西瑟斯(Narcissus) 那樣的天真與自信,似乎離自己很近卻又遙遠。

詞: 吳青峰
曲: 焦安溥
演唱: 張懸

導演: 陳映之
友情出演: 吳青峰、張鈞甯

「我相信 所有大家習以為眼見為憑的現況
其實只要有心 再加上幾個善良而具聰明腦袋的人
一個時代 就有可能被改變

到時候 我希望身在人群中的你 也可以加入我們」

--

玫瑰色的你,
不是玫瑰,
是你。

《玫瑰色的你》詞曲 / 焦安溥
Music Video Director:羅景壬 Lo Ging-Zim

這一刻你是一個最快樂的人
你看見你想看見的,你將它發生
因你,我像戴上玫瑰色的眼鏡
看見尋常不會有的奇異與歡愉
你美而不能思議

這一刻你是一個最天真的人
你手裡沒有魔笛,只有一支破舊的大旗
你像丑兒揮舞它 ; 你不怕髒地玩遊戲 
你看起來累壞了但你沒有停
我是那樣愛你
不肯改的你,玫瑰色的你

這一刻你是一個最憂愁的人
你有著多少溫柔,才能從不輕言傷心
而你告別所有對幸福的定義
投身萬物中,神的愛恨與空虛
和你一起,只與你一起
玫瑰色的你

你是我生命中最壯麗的記憶
我會記得這年代裡你做的事情
你在曾經不僅是你自己
你栽出千萬花的一生,四季中徑自盛放也凋零
你走出千萬人群獨行,往柳暗花明山窮水盡去
玫瑰色的你
讓我日夜地唱吧,我深愛著你
玫瑰色的你

「金鐘影后」楊丞琳、「亞太影后」張榕容、「最佳金馬演員」楊祐寧
加上「金馬最佳編劇」林書宇導演,實力派組合共同譜出最想幸福的微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