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3

嘉明湖有外星人? 警察拍到透明人

台灣飛碟學會昨公布由陳姓警員在嘉明湖拍攝到的疑似外星生物目擊照片。(圖:台灣飛碟學會提供)
台灣飛碟學會昨公布由陳姓警員在嘉明湖拍攝到的疑似外星生物目擊照片,從放大影像中,可看出透明狀似剪紙人的高大身影、有蹼的手部,迥異於地球人。(圖:台灣飛碟學會提供)

〔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外星人現身台灣東部?台灣飛碟學會昨對外公布一張由警員在三千多公尺高的嘉明湖拍攝到的外星生物照片,透明狀似剪紙人的高大身影、有蹼的手部,迥異於地球人,相當特殊。

透明狀高大身影 手部有蹼

這張疑似外星生物照片,是由警員陳詠鍠於去年五月十四日與同事休假時,攀登位於台東縣海端鄉嘉明湖所拍攝,陳詠鍠告訴台灣飛碟學會理事長黃朝明說,他以iPhone4手機拍攝山景,拍照時未發現異狀,下山後重看手機,才發現竟拍到奇怪的人形。

國內專家 無法斷定是造假

黃朝明說,這張照片最令人不解的是,在外星生物影像下方出現明顯疊影。飛碟學會花了一年時間找手機、電腦、攝影等各領域專家鑑定,卻無法斷定是造假。部分專家則解釋,可能是快取記憶體中殘存影像被誤植在此張影像中,只是如被誤植,也不可能精確地讓照片中人形,恰好站在山的稜線上。

國內影像處理專家簡榮泰說,如果拍照者在拍攝過程中出現震動,的確可能出現類似疊影的「殘影」,但此殘影僅出現在局部範圍,他仔細看過人形下方的長條殘影,再比對殘影上下方的畫素卻又十分接近,不像是造假剪接的照片。就他對數位相機及手機攝影的了解,殘存影像要被精準誤植在這張風景照中,機會可說是微乎其微。如果這真是外星生物,則體型必定十分高大。

攝影師小鹿分析說,此人形異常清晰,與周邊影像疊影明顯不符,而且沒有影子,不無造假可能。

簡榮泰認為,如果身體透明,很難拍出照片常理中該出現的線條及影子,也有可能是外星球生物構造特殊,無法用地球生物拍照時該有的狀況來解讀。

台灣飛碟學會 擬送國外鑑定

黃朝明補充,據國外報導,已出現過多起人類肉眼無法看見,但相機捕捉到的情形,台灣飛碟學會已計畫將該照片送往國外鑑定,尋求國外幽浮及飛碟團體的專業協助。

2012-9-6

手機拍到貞子 警奔回分局關大門


陳明文拍照的同一角度,現場並無反射光源,讓他對拍到的畫面驚懼不已。(記者吳世聰攝)
警員陳明文站在勤務中心後門試拍夜景,右側光點方上方,出現清晰的長髮披肩女子影像。(記者吳世聰翻攝)

〔記者吳世聰、王善嬿/嘉義報導〕農曆七月…貞子怪談?與民進黨立委同名同姓的布袋分局警務佐陳明文,日前在布袋分局臨時辦公廳舍—遊艇碼頭遊客服務中心後方,用手機試拍港區夜景,照片全景雖模糊,但右上方竟出現像日本恐怖片「貞子」的「阿飄」影像,表情哀怨,看過的人都驚呼「架恐怖!」將鬼照拿去詢問鑑識專家、攝影專家、神明,結果三方看法都不同。

嘉義縣布袋分局原辦公廳舍老舊,原地拆除重建,警局租用遊艇碼頭遊客服務中心,充當臨時辦公處所;目前值農曆七月,分局內部最近流傳「靈異照事件」,談鬼色變。

原來是勤務指揮中心警務佐陳明文,日前他值晚上10時到凌晨零時的夜間勤務,即將結束前,他步出勤務中心後門透氣及抽菸,望著港口的夜景,認為景色不錯,於是站在第三個階梯處,拿起手機,往南約45度拍攝,檢視拍攝的成果,圖片的右上方竟平白冒出一名女子的上半身,他頓時毛骨悚然,暗想「看到鬼!」

陳明文馬上快步走進分局,關上門,將照片出示給同仁看,他依同仁建議PO上臉書,離奇的是,隔天他要再度詳看照片,卻找不到照片的原始檔。

陳明文說,他是朝港區拍照,眼前一片空曠,不太可能是反射影像,但「貞子」是如何而來,他無法解釋。

鑑識課:不真實像合成

記者昨天取得陳明文臉書上的疑似靈異照,檔案只有4.7K,經電腦放大照片,女子五官清晰可見,長髮披肩,感覺哀戚,看過的人都說真的很恐怖、很嚇人,特別是在農曆7月目睹,令人頭皮發麻。

但警局鑑識課的專業攝影員警說,照片的全景模糊又漆黑,唯獨女子影像逼真,很不真實,若非合成,很難解釋。

攝影專家:可能是投射

「無界藝術攝影協會」前會長黃天成檢視照片後說,人形的輪廓太完整清楚,不像靈異照;他個人的看法是,背影或者投射等因素拍到的人像,至於光影倒不像合成。

4次聖筊 神明說拍到亡魂

記者昨至某知名廟宇,將靈異照片擺放案桌,由廟的董事長焚香祝禱後擲筊,請示神明,結果連得4次聖筊;廟董表示,依擲筊顯示該照片確實拍到亡魂,後續處理事宜,應由拍攝民眾到廟內請示。警務佐陳明文昨回應,他拍到鬼照片後,為求心安已去北港拜過了。

地方人士指出,遊艇碼頭遊客服務中心附近的土地,是約在民國72年起填海造陸的海埔新生地,當時有不少人在堤邊垂釣及戲水,有人溺斃也有人跳海自盡,現已開發成為現代化的遊艇碼頭。

〔本報記者/台北報導〕嘉義縣布袋分局警務佐陳明文用手機拍到「貞子」,而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最近也有不少人在類似的情境下,拍到同樣的「貞子」。

但台北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手機玩家,看完相關報導後加以研究,發現最近有很多智慧型手機都拍到「貞子」,嚇壞不少人,其實都是下載手機APPcamera360(相機360)照相軟體「搞鬼」,一旦進入軟體中17種特效模式的「幽靈」模式,就會拍到一模一樣的「貞子」,只是許多人不知不覺誤用了軟體,才會自己嚇自己,尤其適逢鬼月,更是驚嚇指數爆表。

至於警務佐陳明文說,他拍到貞子的隔天,想要再度上手機詳看照片,卻找不到照片原始 檔,平添驚嚇;玩家說,可能是陳明文拍完後立即給朋友分享而未儲存或誤刪,才會找不到原始檔。

像陳明文一樣拍到「貞子」的人其實不少,香港一家媒體今年7月5日就報導,香港民眾愛林在7月某日傍晚,使用某廠牌智慧型手機拍攝碼頭風景時,竟發現照片中出現「貞子」,當時所拍的16張照片中有7張照片內,出現穿著白色衣服的「女鬼」,且還會在不同位置出現,嚇得她馬上找牧師驅鬼。

另有一名香港的陳先生,7月某日在家中用新買的另一廠牌智慧型手機,拍廁所天花板,第一張照片就發現「貞子」出現在照片右上角,嚇得驚惶失措,逢人就問︰「是不是被鬼上身!」

--

災區石堆上拍到「貞子」? 撤村沒人消防隊員毛毛的

東森新聞記者蕭可正、謝宜倫/花蓮報導

蘇拉颱風一走,花蓮秀林鄉和中村的村民們趕緊回到家園察看,消防隊員也一起陪同抵達村落,看到被大自然摧毀的景象紛紛拿起相機記錄,只是其中一張照片卻讓隊員們覺得心裡毛毛的,因為照片中竟然出現了一個詭異的東西,乍看之下類似「貞子」的影子,到底這個奇怪的影像是甚麼,隊員眾說紛紜。
▲災區現怪照片?拍到大石頭誤看成人影?(圖/照片翻拍)

3日下午,大批媒體記者隨著和中村民們一起回到村內,整個村落面目全非,讓人怵目驚心。隨著村民一起抵達村落的消防隊員們,看到驚人景象也紛紛拿出相機,紀錄大自然可怕的力量。 只是接下來這張照片,卻是讓消防隊員們都覺得心裡發毛。

仔細看看,電線桿左邊的土石堆上出現了一個白色物體,還配上黑黑長長像極了頭髮的東西,模樣像極了日本鬼片的「貞子」,讓人全身起雞皮疙瘩。為了追查真相,東森新聞記者4日下午再一次重回現場,照片中的大石頭、樹幹和垃圾等物品全都還在原本的位置,但在電線桿旁卻是空蕩蕩 ,完全找不到照片中那詭異的東西。
▲土石堆這是啥?消防員照片毛毛的。(圖/照片翻拍)

有人看到照片後,猜測或許是附近有白色的大石頭卡到黑色垃圾,才會被消防隊員拍下,誤以為是像「貞子」的人影。只是不管如何,消防隊員們都說還是以救災要緊,這令人發毛的照片,就當作是自己眼花吧。

 



原文網址: 災區石堆上拍到「貞子」? 撤村沒人消防隊員毛毛的 | ETtoday地方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804/83452.htm#ixzz25fGx48g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