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畫《伊莎貝拉》 傳藏性密碼

2012年09月12日00:16

英國藝術家認為,名畫家密萊司(John Everett Millais)的名畫《伊莎貝拉》(Isabella),內藏性密碼。

分析指出,在畫中伊莎貝拉的1名兄弟,伸長右腳,手握胡桃鉗,神態猥褻,胡桃鉗影子其實影射勃起的陰莖,暗喻他在手淫。桌上散落的鹽,則暗指他在射精。而椅子上的鷹叼著白鴿毛,代表將有暴力發生。伊莎貝拉和情人洛倫佐身後的植物羅勒,則為悲劇埋下伏線。

伊莎貝拉是14世紀文藝復興時代,義大利作家薄伽丘的故事主角,身為富家女的她,愛上家中學徒洛倫佐。伊莎貝拉的兄弟發現戀情,引誘洛倫佐到樹林,將他殺死。伊莎貝拉找到屍體,斬下愛郎的頭顱,埋在一棵羅勒下,但又被她的兄弟偷走,令她心碎而死。

名畫家密萊司(John Everett Millais)的名畫《伊莎貝拉》(Isabella)。翻攝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