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果額頭酷?小心皮下水腫細菌感染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華人健康網)2012-09-27  11:46

 

近來,日本年輕人流行在額頭上以生理食鹽水注射成「貝果額頭」,感覺參加派對很酷,甚至有一次注射出兩個具果額頭,像極電影中的外星人,看在皮膚科醫師眼裡,直呼不可思議,也非常危險,有可能因此形成「皮下水腫續發性細菌感染」,呼籲不要輕易嘗試。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對貝果額頭感到好奇的年輕人,不要一味追求新奇,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一般病人在打生理食鹽水(吊點滴)時,安全的做法是在3至4小時內慢慢注射500cc,必需視需求調整速度與劑量,且為全身性組織慢慢吸收;但是如果在很短的時間內要在注射在局部皮膚組織內,且用人為方式塑造一個具果額頭,至少要250cc以上的生理食鹽水,不但注射時間太快,且大量過度集中,會產生一些風險,必需注意。

 

不要以為生理食鹽水只打在看似額頭下的皮下組織,其實生理食鹽水會到處跑,滲透到其他組織,有可能因此造成感染,對皮下組織造成傷害,產生所謂「皮下水腫續發性細菌感染」。也不要誤以為生理食鹽水都是無菌,打進人體也無害,只要注射針頭未消毒乾淨,或皮下其他組織受到細菌感染,對人體都是一種傷害。一般出現感染大約在注射完成幾小時內即會發生,必需以抗生素治療。

趙昭明醫師提醒,對此具果額頭感到好奇的年輕人,不要一味追求新奇,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以免玩酤不成,還惹來一身副作用。

 

另類整形 酷「貝果」額頭

2012年09月27日  
 造型奇特的「貝果」頭,額頭部位很像塞入一個圓形貝果麵包(小圖)。翻攝網路

【蔡筱雯╱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出現另類整形趨勢,東京年輕人用生理食鹽水在額頭上灌出「貝果」麵包形突起物,搞怪耍酷,嚇人效果足以讓人側目。

24小時後恢復

美國「國家地理頻道」周四播出《極端身體》(Extreme Bodies,暫譯)影集,介紹人體刺青與穿孔,東京出現的「貝果頭」(Bagel Head)最奇特,有人讓醫生在額頭「打點滴」,注入四百c.c.的生理食鹽水,額頭脹起後,用拇指在中間按壓,變成貝果形狀,就大功告成。約十六至二十四小時後,鹽水被身體吸收後即恢復原狀。
日本攝影家前田亮一在二○○七年把這套「灌頂」技術引進日本。有些年輕人參加派對時,會特別做「貝果頭」向朋友炫耀。體驗過的人說,起初自覺臉上濕漉漉的,以為隨時會滴水。
風華整形外科診所院長高義盛表示,生理食鹽水注入人體應無直接危險,至今未被病患要求施行這類整形,但不排除台灣未來會出現這種搞怪趨勢。台灣國家地理頻道表示,該節目在台灣播出時間尚未決定。 

 

 注食鹽水 
約翰(左起)、瑪琳和「蠍子」等3人在節目中示範額頭打針灌生理食鹽水。翻攝網路按壓成形 
額頭隆起後,醫生用拇指在中央按出凹槽,做成貝果形狀。翻攝網路標新立異 
貝果頭和舌環、刺青一樣,讓標新立異的人感覺有趣。翻攝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