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烹貓魔 曾滾水燙貓

飼主捧「兇器」出庭 怒控累犯

2012年12月15日  
 手段兇殘
微波爐烹貓的鄭男,昨再被爆曾用滾水燙死貓。資料照片

【黃哲民╱新北報導】真是令人髮指!新北市鄭姓男子今年10月因不滿室友飼養的貓咪「咪咪」喵喵叫,將牠丟入微波爐烹煮15分鐘虐死,昨咪咪的飼主與陳姓室友出庭,飼主更爆料說:「鄭男5、6年前曾用滾水燙死活貓,根本是虐貓累犯。」《蘋果》向鄭男昔日住處里長查證,他說鄭母證實兒子確曾燙死家中貓咪,里長強調聽到後「很想踹他兩腳」。

鄭男(39歲)因竊盜被判刑3月確定,今年10月15日原應報到入監,卻於當天在新北市租屋處,趁兩室友陳男、咪咪的鄭姓飼主外出,涉闖入室友房內將1歲半的黃色虎斑貓「咪咪」,塞進微波爐烹煮15分鐘,任憑咪咪掙扎慘叫,等到咪咪被煮到半熟、貓毛脫落喪生,再拎出浸水冷卻,丟到陳男床上、捲在棉被裡,並倒酒企圖點火滅跡,幸好室友返家發現報警。
宣稱有精神疾病的鄭男當時竟辯稱,是貓叫太吵才烹殺虐貓,還嗆「這樣不殘忍啊!」兩室友嚇得趕緊搬家,並怒控鄭男涉恐嚇、毀損與違反《動物保護法》。 


 飼主控訴
痛失愛貓的飼主鄭男(左)與室友陳男,昨搬「兇器」微波爐出庭,門壁明顯沾有貓毛。黃哲民攝

「想踹他兩腳」

板橋地檢署昨首度開庭,兩室友扛來事發後原封不動的微波爐「兇器」出庭,飼主並決定要向鄭男另求償咪咪火化送納骨塔及微波爐無法再使用的損失,共約4萬元。
飼主更當庭爆料指出,案發後他到鄭男戶籍地想找對方家人,發現鄭男寄籍新北市中和區興南里里長申文博家,申告訴他,聽說鄭男5、6年前已有將貓丟進滾水活活燙死的紀錄,請檢方調查。
《蘋果》記者昨找到申文博,他表示,鄭男一家曾住里內,鄭母因要申請低收補助,請他讓鄭男寄籍,之後他不斷收到寄給鄭男的各種訴訟文件等,卻因鄭男一家已悄悄搬走而困擾,日前鄭母曾來電道歉並證實,她兒子5、6年前曾用滾水活活燙死家裡的貓。申說,家裡也養流浪貓,聽到鄭男虐貓一肚子火,「很想踹他兩腳」。 



愛撒嬌的咪咪生前貓毛茂密,卻因遭微波爐烹煮致貓毛脫落、身體僵硬死亡。翻攝照片

「別讓其脫罪」

檢方昨擔心表示,5、6年前的犯行恐已無具體證據。至於鄭男所涉刑責,虐死動物徒刑1年以下,毀損、恐嚇最重可判2年。
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祕書長黃靜怡昨怒批鄭男,「真的很殘忍!希望他得到應有的法律責任與教訓!」她呼籲司法切莫以精神異常或初犯,讓鄭男輕易脫罪,並建議對虐待動物的被告應搭配心理治療。
網友昨則痛批:「人渣不該罰錢(指輕判罰錢了事),應該汆燙後放微波爐」、「有夠變態」。 


烹貓魔 犯行表

2010/12月
.在家樂福換貼標籤,低價購買高價商品,被依詐欺、竊盜罪各判刑3月、拘役30日確定
2012/5月
.在北市中正運動中心偷寄物櫃內牛仔褲、襯衫,被依竊盜罪判刑3月確定,上月遭拘提發監執行
2012/10月15日
.將室友養的1歲半黃色虎斑公貓「咪咪」塞進微波爐,活煮15分鐘致死,涉犯《動保法》等罪,被函送板橋地檢署偵辦
2012/12月14日
.板橋地檢署首度開庭偵辦烹貓案,告訴人爆料鄭男5、6年前另涉用滾水燙死1隻貓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怒烹貓人魔 飼主:想騙精神疾病躲刑責

2012年10月21日12:12

烹貓人魔鄭逸文用微波爐烹殺活貓,殘忍行為令人髮指,今早飼主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鄭男原就要入獄,他懷疑鄭男想藉由此事,騙取精神疾病病證明,躲避刑責。

飼主今提起此事仍哽咽難受,他說當時貓毛焦黑,還被泡在水中,水裡都有炭,讓他相當不捨又氣憤。

飼主今天接受訪問。翻攝畫面

人魔微波爐烹貓 狠煮15分鐘奪命

飼主哭癱:怎下得了手

2012年10月21日
烹貓人魔鄭逸文用微波爐烹殺活貓,遭致死的貓與圖中黃色虎斑貓同品種。資料照片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烹貓人魔」,不滿室友飼養的貓咪晚上喵喵叫,竟趁對方外出時破門抓貓塞進微波爐,活體微波烹煮15分鐘,不顧貓掙扎慘叫聲,冷血地看牠半熟死去,微波爐內沾滿脫落貓毛,令人慘不忍睹。飼主返家驚見愛貓慘死模樣癱軟痛哭,悲憤報警。動保團體昨驚恐地說:「這是國內首宗將動物丟微波爐案例,太變態了!」

 

警方調查,「烹貓人魔」鄭逸文(39歲,有竊盜等前科)無業,3個月前搬到新北市一間分租公寓,與被害鄭姓飼主(32歲)及另名室友陳姓在職專班大學生(34歲)同住。 


虎斑公貓小咪慘遭微波爐「烹煮」15分鐘痛苦死去(下圖),爐內沾滿脫落貓毛(上圖),慘不忍睹。 
翻攝畫面

嫌喵喵叫擾人清夢

被害飼主在房內飼養1歲半、黃色虎斑公貓「小咪」陪伴,牠愛窩在主人腳邊撒嬌,很受飼主寵愛,1個月前鄭逸文開始嫌貓叫聲擾人清夢,兩度向飼主抱怨,最後竟將小咪丟微波爐凌虐致死。 
本月15日晚上6時許,鄭逸文又聽到小咪亂叫,他趁飼主外出,氣憤踹開房門,強行抓走小咪將牠塞進微波爐,將火力調到最大800瓦,定時鈕調至15分鐘直接活體微波。小咪在微波爐內遇熱受不了,死命地狂用爪子想推門逃出,但鄭逸文卻冷血旁觀,不到3分鐘,小咪在微波爐內亂衝亂跳、發出尖銳慘叫,直到小咪沒聲響被煮到半熟,微波爐內沾滿脫落的貓毛。 



屍體浸水拋床點火

事後,鄭逸文將貓屍從微波爐內端出放進滿水的水桶內,再踹開陳姓室友房門,將貓屍藏在其床上以棉被蓋住,隨即點菸丟棉被欲引火災;此時,飼主突然返家,鄭逸文趕緊跑出房外,若無其事狀地在陽台抽菸,飼主回家不見愛貓行蹤,鄭逸文竟回說:「放心,今天是初一十五,不會有人吃貓的。」
其後,陳姓室友返回租屋處發現自己房門被打開,他掀開棉被驚見貓屍大叫:「你(指飼主)的貓在我棉被裡啊!」便當場被嚇到跌坐在地,飼主趕往察看小咪身體僵硬、半熟模樣,不捨地流下男兒淚,痛罵:「太慘忍!這是誰做的?」立即報警緝兇,鄭逸文見警方趕抵坦承犯行。 



警方表示,事發後鄭逸文已搬離租屋處。突發中心攝

可囚1年公布姓名

鄭逸文辯稱:「貓會亂叫,講了都不聽啊!」讓飼主氣得大罵:「你太殘忍!這麼可愛的貓,你怎麼下得了手?不知道牠也是一條生命嗎?」
被問到難道不覺殘忍,未料鄭逸文竟回說:「不會啊!可是我的室友(陳男)很害怕。」鄭逸文訊後遭依涉嫌恐嚇、毀損及違反《動物保護法》函送地檢署。新北市動保處處長傅瀅濱表示,鄭嫌虐貓致死已涉刑責,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並公布姓名或照片。
針對烹貓人魔兇殘行徑,台大物理系教授傅昭銘解釋,微波是利用水分子震動對電磁波的共振吸收產生熱能,「生物體70%是水分,把一隻貓丟進去,牠會很快被煮熟。」他說,血液中大部分是水分,比臟器或其他肌肉組織更容易被加熱,「貓身體的血液沸騰,可能產生血塊阻塞,再加上物體遇熱水蒸氣應散發,但微波爐因密閉不易散發,沒多久就會被悶煮熟!」 


獸醫痛斥:太可惡

獸醫師戴瑩乾聞訊也訝異地痛斥:「虐貓者真的太可惡!」他說,貓體溫為38℃,體溫升高3℃,牠就會開始喘氣而感到不舒服,持續30分鐘恐休克致死,「若遇持續高溫加熱,體內血液3分鐘恐沸騰,但貓隻體溫攀升60℃,已遠超過極限,不用到血液沸騰地步,牠早就死亡。」他痛心說,若以人類疼痛指數1至10分比擬,10分是最痛苦階段,受虐貓高達8分以上。
新北市保護動物協會理事長陳文美昨聞訊痛斥:「簡直是變態!」表示這是國內第一起將動物丟進微波爐凌虐案,心疼該隻貓承受極大折磨與痛苦。對於貓咪頻叫,陳文美認為與正值秋季貓狗發情期有關,或寵物遇飼主出門後,急得到處找主人,才會發出叫聲。 

虐待動物檢舉管道

◎農委會動物保護申訴專線:0800-231-532
◎台北巿動物保護處動物救援隊專線:(02)8791-3064
◎新北巿動物防疫檢疫處:(02)2959-6353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04)2386-9420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07)746-2368
◎《蘋果》24小時爆料專線:0809-012555
資料來源:上列單位、《蘋果》資料室 

虐貓判刑挨罰案例

2012/08/04
台北市女子彭詩涵沒回租屋處餵貓,致貓隻餓到互啃,13隻貓只剩乾骨、爬滿蛆慘死,彭女遭判刑5月,得易科罰金15萬元。
2011/05/28
新北市女子張亞帆認養公貓不到2個月,貓眼出血、腿骨折,被壓頭吸入大量貓砂致死,因張女認罪並捐國庫2萬元,獲緩起訴1年。 


2010/10/06
台大博士生李念龍疑拋摔、擠壓幼貓腹部等方式虐貓致死,被高院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36萬元定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