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斯短片精選第2集(Pixar Short films Collection Vol 2)
(得利)
看星星:約翰拉塞特、安德魯史坦頓、彼特達克特

本片收錄2007年至2012年共12段皮克斯短片,其中「魔術師和兔子」、「日與夜」、「月亮」都曾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的提名,也有不少是從「天外奇蹟」、「汽車總動員」、「玩具總動員」、「瓦力」等片延伸出來的短片,這些短片的很多笑點都更密集、節奏也更快、有的還富有歷史性和知識性。不過大多在其他動畫DVD的特別收錄都已出現過,唯一從未曝光的影片是以迷你版巴斯光年為主角的「小不點」。倒是特別收錄了七段學生影片可別小看,這三位學生可是皮克斯現在的三巨頭約翰拉塞特、安德魯史坦頓、彼特達克特。

聖誕快遞3D(Arthur Christmas)
看星星:詹姆斯麥艾維、比爾奈伊
(得利)

「聖誕快遞」和「超急快遞」都有單車追逐戲碼,但調性較為輕鬆流暢且少了緊張迫力。不過,本片的梗不在於此,而是聖誕老公公和小精靈利用高科技寄送聖誕禮物,過程好像「不可能的任務」喔!最後聖誕老人的飛船壓境地球,竟然大到可以遮蔽陽光,好像「ID4星際終結者」喔!就是這些設計讓這部聖誕動畫有了新意。這其實是聖誕老人三代彼此競爭的故事,從漏掉了一個小朋友禮物做為開端,討論聖誕老人將禮物視為完成對方心願的使命必達,還是令人暖心!看完別忘了告訴自己的下一代,在願望寫著「請給我足夠的退休金!」就不怕勞保破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