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15

 女生牽豬哥 取精包到生

 

採驗師觀察豬精液中精蟲活力和數量。(記者顏宏駿攝)
豬哥伯仔騎上機車拖著鐵籠載具要去「嘿咻」賺錢。(記者葉永騫攝)
牽豬哥已經科技化,佳冬高農女學生正在為豬哥「按摩」取精。(記者葉永騫攝)
牽豬哥就是讓種豬與母豬自然交配,這種方式已經被取代。(記者葉永騫攝)

 

記者葉永騫、顏宏駿/專題報導

 

台灣養豬科學化,人工受精取代早年牽豬哥行業,屏東縣佳冬高農畜保科的女學生從種豬取精、人工受精到接生,個個成為現代牽豬哥好手;畜保科老師鍾德村說,人工受精不但減少疾病傳染,也增加經濟效益,傳統牽豬哥行業因此被淘汰。

 

已退休的七十六歲「牽豬哥達人」陳進得說,牽了四十三年的豬哥,他總是拿著一條鞭子指揮,公豬就乖乖地爬上特製的鐵籠內,他騎上機車拖著鐵籠到處牽豬哥,足跡走遍高屏縣市,每次收費從二百元到一千元,「一天收入曾高達上萬元,而早期公務人員的月薪還不到一萬元。」

 

陳進得表示,一隻豬哥一天可「嘿咻」三到四次,為了確保「戰力」,他會在飼料中加中藥讓豬哥補一補。

 

彰化縣埤頭鄉養豬戶陳國雄的父親早年也靠牽豬哥為生,陳國雄說,父親用三輪拼裝車載豬哥,從台灣頭戰到台灣尾,靠著豬哥拚出一間洋樓,還栽培三個兒子成家立業。

 

牽豬哥成絕響後,取而代之的是「豬精液配送」,種豬場師傅把豬哥趕上「假母豬架」,用手搓弄豬哥性器,約二、三分鐘,暖呼呼的白色豬精液射入容器內,養豬戶取得豬精液後,用「輸精管」插入母豬子宮內,完成受精。

 

北斗種畜繁殖場 全台唯一豬精液銀行

 

北斗鎮的農委會種畜繁殖場,已成為全台唯一的公家「豬精液銀行」。佳農畜保科老師鍾德村強調,人工受精優點多,一管精液才幾百元,也比牽豬哥便宜。

 

有趣的是,佳冬高農畜保科也把人工受精等課程列入學生的必要訓練,每個學生從取精到接生小豬都得樣樣精通,結果女學生不但能夠牽豬哥,技術還相當好,大型豬場都搶著要人。

 

農委會北斗種畜繁殖場長賈玉祥說,現代「豬哥傳奇」少了驚心動魄的交合畫面,但優秀種豬卻為台灣養豬業貢獻「精力」。

--

牽豬哥達人陳進得說,「豬哥也是會看對象的,長得太醜的母豬,豬哥會『陽痿』,沒興趣!」佳冬高農畜保科女學生柯雲晴表示,豬哥在人工取精時,只要「按摩(打手槍)」得宜,不但不拒絕,產量還很多呢!

陳進得表示,以他的數十年經驗,豬哥不是看到母豬就上,有九成沒有問題,只有少數可能嫌母豬太醜,要牠上場「嘿咻」竟然拒絕,他再怎樣誘導就是「陽痿」,沒興趣,最後只好運回換其他豬哥上場,還曾經發生連續二隻公豬都不願意「辦事」的怪事,只能笑稱「母豬沒有吸引力」,最後只好作罷。豬哥「嘿咻」的時間不是很長,短短幾分鐘就結束。

女學生柯雲晴、邱夢如對於豬的「性事」描述得很麻辣,她們說:「人工取精時會讓豬哥跳上假母台,只要『按摩(打手槍)』(手勢模擬子宮收縮情形),豬哥不但很舒服,射出的精液量也會很多。」

畜產科女生直來直往的專業稱呼,常讓男同學為之臉紅、語塞,更對她們刮目相看,多了一些尊敬。(記者葉永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