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安樂死傷殘小豬 醫特製專屬輪椅

2013年02月16日14:22  
Pig in Wheelchair - Chris P Bacon

網路近日流傳一段影片,美國一隻可愛的小豬天生肢體缺陷、無法走路,被要求安樂死,一名醫生特別為牠製作專屬義肢輪椅,給這名小豬重生的機會。如今小豬靠著輪椅也能正常走動,健康成長生活。

小豬裝上輪椅走路。翻攝網路

小豬裝上輪椅走路。翻攝網路

獸醫特別製作專屬輪椅給小豬。翻攝網路

 

輪椅狗 鼓舞癌末主人

「我要照顧Ruby到老」人狗堅強求活

2013年02月16日  
深情對望 
Karren將張竹川和Ruby對望的照片放上臉書,引發網友熱烈迴響。攝影師Karren(仆街少女)提供

【許敏溶╱台北報導】6年前因車禍導致下肢癱瘓的混種狗Ruby,因無法復元,獸醫曾勸飼主張竹川、鄭昭君夫婦讓Ruby安樂死,但兩人堅持讓Ruby活下去,並為牠加裝特製輪椅以自由活動;2年前張竹川被確診肝癌末期,他說:「看到Ruby堅韌的生命力,鼓舞我也不能放棄。」日前人狗一起外出散步,被「仆街少女」Karren拍到,放上臉書後引發網友熱烈迴響。

張竹川(左)和妻子鄭昭君(右)不放棄後肢全癱的Ruby,如今Ruby反過來鼓舞癌末的張竹川。沈君帆攝

因拍攝仆街照片聞名的「仆街少女」Karren,日前在臉書(http://www.facebook.com/pkgirls)放上一張男子蹲下身和後肢拉著輪椅的狗對望的照片,狗狗堅強的生命力及男子的深情吸引數百名網友按讚並直呼感動。 

獸醫曾判牠安樂死

《蘋果》循線找到照片中的人和狗,男子是54歲在北巿景美經營洗衣店的張竹川,張的妻子鄭昭君說,2007年元宵節Ruby受鞭炮聲驚嚇衝到快車道,遭機車輾過後肢導致癱瘓,當時獸醫建議讓Ruby安樂死,但張竹川堅持要讓Ruby活下去。 

「同期病友都走了」

鄭昭君說,Ruby後肢癱瘓後得靠人按壓膀胱才能排尿,每天至少三次;Ruby在獸醫院治療期間因得到褥瘡,為幫助傷口復元,前半年她和丈夫幾乎每天都要準備一大桶放了碘酒的溫水,再抱著10幾公斤的Ruby將其下半身放入水桶裡泡,等牠稍微好一點後,再裝上特製輪椅帶到外面散步。經細心照顧,受到重創的Ruby慢慢復元。
儘管照顧Ruby很累,但鄭昭君說,6歲的Ruby也帶給家人很多歡樂,因牠是獵犬跟柯基混血,鼻子很靈敏、動作敏捷,Ruby曾拖著下半身一口咬住從洗衣店門口經過的老鼠脖子,裝上輪椅後還會追著貓跑,在家也會幫忙看店,衣服掉了還會大聲叫、提醒他們。
就在Ruby逐漸恢復健康之際,張竹川卻在2年前因吐血就診發現患肝癌末期,當時醫生判斷他只剩3到5個月生命,張竹川說:「得知後一度非常沮喪,但看到Ruby展現堅韌的生命力,也感染了我,讓我樂觀面對癌症,2年來很多同期的病友都走了,但我依然健在,希望能一直照顧Ruby到老。」 

仆街女:感動欲泣

Karren從記者口中得知Ruby與張竹川的狀況後,直呼:「讓人感動到想哭。」她表示,當初拍照時只是覺得張竹川很開朗、娓娓道來如何照顧Ruby,沒想到他也是病人,很佩服張竹川的愛心與勇氣,希望狗與主人都能健康地活下去。 

主人 張竹川小檔案

★年齡:54歲
★家庭:和妻子鄭昭君育有1子
★職業:洗衣店老闆
★病況:肝癌末期
資料來源:張竹川、鄭昭君 

狗狗 Ruby小檔案

★年齡:6歲
★性別:母
★品種:獵犬及柯基混種
★病況:後肢癱瘓,要裝狗用輪椅才能行動,且須靠外力壓迫膀胱才能排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