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途之家斂財 貓咪眼瞎腿瘸

849點閱
 不少貓咪眼睛潰爛萎縮,成為獨眼貓。(取自龜山不良中途林x儀-貓論纓丹事件簿)
 不少貓咪眼睛潰爛萎縮,成為獨眼貓。(取自龜山不良中途林x儀-貓論纓丹事件簿)
32隻貓咪擠在1坪大的空間。(取自龜山不良中途林x儀-貓論纓丹事件簿)
32隻貓咪擠在1坪大的空間。(取自龜山不良中途林x儀-貓論纓丹事件簿)
台灣動保求助管道
台灣動保求助管道

台灣樂活動物協會會員林芳儀私設「流浪貓中途之家」,卻收錢不辦事,32隻寄養貓咪被救出時骨瘦如柴,還併發眼瞎、血便、斷腿等症狀。其中貓咪「阿倫」送醫不治,法院依虐待動物致死判處林女有期徒刑3個月。動保人士希望以此為警示案例,嚇阻假借愛心斂財。

台灣樂活動物協會志工雅甄說,去年2月14日到龜山林芳儀住處探視寄養的貓咪,卻在進到頂樓密閉房間後嚇傻了眼。32隻貓咪擠在1坪大的空間,只有屎尿,沒有飼料,撲鼻而來的是陣陣腥臭味,宛如貓咪煉獄的場景!

協會總幹事陳映廷說,以每月2、3000元委託林芳儀照顧流浪貓,但託養的32隻貓咪未獲照料,還因雜處交叉感染皮膚病和呼吸道疾病,寄生蟲、黴菌肆虐更讓不少貓咪眼睛潰爛萎縮,從此成為瞎眼貓,甚至罹患愛滋。志工們救出病懨懨的貓咪送醫治療,向桃園動物防疫所檢舉不法,協會也立即對林停權處分。

但乳牛貓「阿倫」被救出時3腿都已見骨化膿,腹內也淤積大量汙水,歷經開刀、清創,仍在12天後病逝。林女遭函送法辦,桃園地方法院日前以林芳儀虐待貓隻致死,判處3個月刑期,易科罰金以1000元折算1日,緩刑4年,須支付國庫5萬元,並服120小時義務勞務。

案發後臉書出現「龜山不良中途林X儀-貓論纓丹事件簿」粉絲團,除撻伐其舉措,要大家慎選中途、莫再受騙,更關注貓咪恢復情形。救出的貓咪在2個月內陸續找到好歸宿,並漸漸恢復健康。罹患前庭症候群的歪頭妹「黑珍珠」有飼主阿夢天天幫牠按摩,預防骨頭歪斜惡化;曾被項圈勒到脖子毛掉光的「豆納」有疼愛牠的爸爸媽媽天天梳毛清潔,認養人用愛心,讓重見天日的貓咪有了新生活。

收容30貓不餵食 女被控歛財

飼主憤:託養1個月 瘦到皮包骨

2013年02月16日  
愛貓人士前天下午突檢收容流浪貓處所,發現流浪貓被關在狹小且髒亂的空間。愛貓人士提供

【張沛森╱桃園報導】台灣樂活動物協會會員林芳儀,在桃園縣龜山鄉住家設立「流浪貓中途之家」,接受寄養人金錢和物資,卻把30多隻貓咪關在狹小、髒亂空間裡,也沒餵食,有些貓已病奄奄。有寄養者憤而向警方控告其假愛心斂財,涉嫌侵占、詐欺,前天下午動保人士會同桃園縣動物防疫所前往稽查,把貓咪送到動物收容中心和動物醫院安置。

防疫所人員前天進入林芳儀(右)收容流浪貓的處所檢查。張沛森攝

收容月入5萬元

20多歲的林芳儀未婚、無業,台灣樂活動物協會昨獲知林女行徑,已將其停權處分。林女被稽查後不願說明收到的錢和物資都用到哪去,只說:「我以後不會再養貓了!」警方表示,將傳喚林女釐清其涉侵占、詐欺刑責。 
桃園縣動物防疫所長陳仁信表示,若查明林芳儀確實沒有提供流浪動物適當食物、飲水及足夠活動空間,將依違反《動物保護法》最重可罰款5萬元。 
愛貓人士指出,林女開流浪貓中途之家已八、九年,假照顧流浪貓之名,收受1千至數千元委託費、捐款或貓食等物資,一個月收入至少有2、3萬元,多則可能有5萬元,「收錢還不好好照顧牠們,實在惡劣!」 
一名愛貓的黃姓女子說,去年11月初她付2千元託林女照顧四隻流浪貓,結果四隻貓都不知去向,今年初林女才拿一張出養證明,但她查證該出養證明根本是假的,林女又改口說貓跑了、死了,氣得她在大年初一向警方控告林女涉侵占及詐欺。 

1坪房間住10貓

前天下午黃女等愛貓人士會同桃園縣動物防疫所人員前往林女家稽查,只見林家關了30多隻貓咪,僅頂樓1坪大房間就關了十幾隻貓,沒食物、飲水,大小便也沒清理,貓咪骨瘦如柴,還有瞎眼、長疥蟲的。
把愛貓託林女照顧的一女子痛心說:「我的貓3公斤重,交給她照顧一個月,就瘦得剩不到2公斤,氣死我了!」 

正確安置流浪動物方式

★最好自己飼養,或送到各縣市動物收容中心 
★盡量找熟悉的同好代養 
★安置場所最好在住家附近,可隨時前往探望 
★多打聽、找有口碑的個人或流浪動物基金會安置 
★向各縣市政府防疫所或動保團體諮詢可靠收容所 
★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 
02-2945-2958、http://www.hsapf.org.tw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 
02-2704-0809、http://www.apatw.org 
資料來源:桃園縣動物防疫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