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看太多 古墓派討債 活人埋墳

 

2013年02月22日  
警方逮捕主嫌竹聯幫風堂堂主張國強(右二)等8人,昨訊後移送台北地檢署。李文正攝

【李文正╱台北報導】金庸武俠小說看太多,卻走火入魔了!竹聯幫風堂以金庸小說中的「古墓派」名號,從事暴力討債,其討債手法是深夜將欠債人強押到墓地毆打,甚至將對方推進墓穴埋上樹枝、枯葉,恐嚇:「錢拿不出來,就將你埋掉!」行徑囂張。警方昨逮捕8名嫌犯,偵訊後移送法辦。

 

警方表示,主嫌張國強(40歲,有傷害、恐嚇、組織犯罪等前科)是竹聯幫風堂堂主,雙胞胎弟弟張國棟(40歲)擔任副堂主,6年前曾遭台北市刑警大隊移送法辦,表面上從事殯葬生意,實際上主要從事暴力討債,兩人因常將欠債人埋入墓穴討債,道上兄弟稱他們為「古墓派」。 

古墓派多將被害人帶至台北市二殯山區墓地暴力討債。
林金聖攝

毆打還恐嚇殺全家

由於張氏兄弟將堂口設在第二殯儀館旁公墓旁,且警方蒐證時,發現他倆從小就愛看金庸、古龍、黃易等名家的武俠小說,研判這對武俠小說迷黑幫兄弟也有意以「古墓派」自居,處理「江湖事」。
警方調查,張嫌擔任全教生命禮儀社的董事,在第二殯儀館旁成立萬善堂禮儀公司,恐嚇附近業者不可以從事「庫錢」(陰間冥幣)生意,只有他可製作紙糊的樓房和轎車。
警方調查,一名從事廢五金的林姓被害人(42歲),去年一月積欠200萬元,張嫌指使小弟到林男家,恐嚇要殺他全家,毆打林男後再帶到第二殯儀館旁山區,叫林男進入預先挖好的坑洞內,揚言:「今天若不將錢拿出來,就先將你做掉,再去幹掉你家裡的人!」被害人嚇得趕緊去借其他的高利貸還錢。 

滅火器噴屋剃光頭

另外一名傅姓被害人(22歲)自己也是道上兄弟,因職棒簽賭欠下12萬元債務,張嫌教唆小弟到傅男住處打開滅火器噴灑,恐嚇:「錢不拿出來,就要將你射掉!」第二次要債時,小弟持棍棒進入傅男家中,先痛毆一頓,再搗毀家中門窗玻璃,接著押傅男到山上,拿出電動剪刀將他頭髮剃光警告。 

停紅綠燈拿槍示威

警方說,張嫌兄弟行徑囂張,被害人包括立委助理、公司行號等,張嫌會派小弟到被害人住處或是公司,持槍械、棍棒刀械威嚇;曾有一名被害人開車在路上遭張嫌等發現,竟趁著停等紅綠燈時拿出槍枝在被害人面前示威,若是不願意簽下鉅額利息本票,就強押上山以槍托毆打頭部,恐嚇要帶到墳墓活埋。 

警方昨查扣開山刀、電擊棒、空氣槍及借據等證物。李文正攝

逮8幫眾起出刀槍

警方經過一年蒐證,發現有7名被害人欠下數十萬元到200萬元債務,都慘遭張嫌暴力討債,警方昨搗破該堂口,逮捕張嫌在內共8人,起出開山刀、電擊棒、空氣槍和借據等證物,偵訊後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律師張建鳴指出,幫派份子涉嫌觸犯恐嚇、妨害自由、強制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其中妨害自由、強制及恐嚇罪嫌採1罪1罰,最重分別可處5年、3年及2年徒刑,另外依據《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主謀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其餘幫眾則為6個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
對於「古墓派」的討債手法,銘傳大學安全管理學系主任張平吾昨痛罵,「現今討債集團手法都極其慘忍,政府不該再漠視不管。」他呼籲應對治安顧慮人口積極追蹤列管,避免其交保在外仍成為社會不定時炸彈。 

古墓派討債示意圖

被道上稱為「古墓派」的竹聯幫風堂從事暴力討債,將欠債人強押到墓地毆打,還將被害人推進墓穴,蓋上樹葉作勢活埋恐嚇,手法惡劣。 

惡劣討債手法案例

★2013 01月
「天道盟北山會」會長蔡明峰追討5萬元賭債時將被害人押到山區毒打,還逼吞辣椒粉和芥末醬,警方依違反組織犯罪、擄人勒贖、恐嚇取財與毀損等罪嫌送辦。
★2012 12月
新北市一對經營地下錢莊的兄弟何明樺、何明浩,用高空煙火球當武器,綁在被害人身上恐嚇引爆,警方依妨害自由、重利、槍砲等罪嫌送辦。
★2012 11月
竹聯幫忠堂堂主陳俊吉以棍棒圍毆、抽打腳底板等手法凌虐逼債,甚至寄挖眼豬頭恐嚇,一名被害人因還不出錢被逼跳河亡,陳嫌等9人被依組織犯罪、妨害自由等罪嫌送辦。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報你知 古墓派 源自《神鵰俠侶》

古墓派是金庸小說《神鵰俠侶》中的一個門派,位於終南山「活死人墓」內,與全真教比鄰,門徒不超過十人。活死人墓是由宋朝末年全真教掌門人王重陽建造的修行之處,女俠林朝英深愛王重陽,但自知無法與王共度餘生,於是與王比試獲得活死人墓,在墓內抑鬱而終。林所創的古墓派武功以《玉女心經》為上乘,重視「少怒、少惡」等養生修煉,代表人物是小龍女。小龍女後來與愛侶楊過退隱江湖,古墓派即消失於武林。 

孿生雙煞 盤踞墓地晝伏夜出

 

2013年02月22日  
主嫌張國強在殯儀館旁成立的萬善堂禮儀公司。施昂強攝

竹聯幫風堂雙胞胎兄弟張國強、張國棟,9年前因杜姓堂主涉暴力討債被警方逮捕入獄後,便取而代之成為正副堂主,兩人在幼時常玩耍的六張犁公墓設立堂口,平日晝伏夜出,處理江湖事還會選在陰森公墓,並要被害人對著墳墓罰站,其手下因而有「阿鬼」、「阿魅」等綽號,道上以「古墓派」形容其兄弟帶領的風堂。

入獄網路招募新血

2006年9月,張氏兄弟帶領20多名年輕「鬼魅部隊」,衝進立委楊仁福服務處向蔡姓助理追討600萬元債務,因而遭到台北市刑大肅竊組掃蕩,也使「古墓派」首度曝光,但張氏兄弟入獄仍持續透過網路發展勢力招募新血。 
一名道上大哥指出,張氏兄弟是相差1分鐘出生的孿生兄弟,張父原希望他們可以從軍報國,遺憾的是兩人卻在讀國中時便被風堂吸收,跟著大哥們逞強鬥狠。 

乩童撿骨師當小弟

一名資深警官說,古墓派手段兇狠,但他們卻招收乩童、撿骨師當小弟,連手上也刺有佛號「卍」(音同萬)字避邪,顯然「他們也很怕鬼!」 
記者張芳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