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將摸女兵私處 鬼扯「白虎」

4度掐奶襲臀 起訴籲「一罪一罰」

2013年02月25日  
少將指揮官楊文鎮涉嫌對女士官掐奶、襲臀,甚至強摸私處,遭軍方起訴。 
資料照片

【蔣永佑、王烱華╱台北報導】將軍竟成下流色狼!國民黨女立委楊麗環親弟、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北部地區前少將指揮官楊文鎮,去年驚傳性騷擾年輕女士官,不料高等軍事檢察署查出他還曾在辦公室內,對女士官掐奶、襲臀,甚至強摸女士官私處說:「要看有沒有陰毛,如果白虎(指無陰毛)就不好!」軍高檢痛斥他嚴重損害軍譽,日前依最重可判五年的強制猥褻罪起訴,並請法院一罪一罰,楊男恐面臨二十年重刑。

 

年約二十多歲的被害女士官,因不堪楊文鎮長期騷擾、猥褻,曾有輕生念頭,但五十三歲的楊文鎮開庭時矢口否認,辯稱:「是女方主動接近我!而且擁抱、親吻(額頭)是效法騎士的圓桌精神,是一種禮儀,鼓勵下屬的方式。」離譜辯詞讓軍事檢察官當場吐槽:「你也會經常這樣對你的小孩嗎?」 
實踐大學通識教育副教授張火木說,圓桌精神是指西元五世紀,在羅馬帝國之後統一大不列顛的亞瑟王,在與他的騎士們討論國事時不排位次圍坐在大型圓桌旁,日後圓桌精神逐漸代表自由、平等的協商精神,但「楊男身為上司,把女下屬拉到旁邊亂親亂摸,居然還說自己是騎士?根本是亂掰!」 

楊文鎮胞姊是國民黨立委楊麗環。
資料照片

辦公室內伸狼爪

軍方查出,被害女士官長相清秀甜美,自從調到指揮部服務,楊文鎮便常要求女士官到指揮官辦公室報告業務。去年八月起,楊多次利用與女士官單獨搭高鐵或火車出差的機會,趁無人經過時,伸手摸女士官大腿,甚至擁抱、親吻女士官,還對她襲胸摸臀。之後,楊文鎮變本加厲,竟在指揮官辦公室內,利用白板前對外視線死角處,將手伸入女士官的胸罩內掐奶,甚至還曾將手強伸進女士官內褲,撫摸陰毛,並口出穢語:「要看有沒有陰毛,如果白虎就不好!」嚇得女士官不知所措。
去年十月十六日晚間,楊文鎮又在辦公室內強抱女士官強吻並隔衣摸胸、臀及私處。 

害女士官欲輕生

隔月一日晚間他再度對女士官摸胸、臀,女士官受不了楊男下流獸行,當晚就在長官陪同下,向指揮部保防組揭發此事。
女士官的室友、長官及同袍在軍檢作證時不約而同地表示,從去年八、九月起,女士官經常在到楊文鎮辦公室報告或陪同他出差後大哭,甚至有輕生念頭,經追問才說出自己遭指揮官長期猥褻。楊雖否認,但檢察官認定他四度強制猥褻女士官,因此起訴。 

出獄後照領退俸

檢察官指出,國防部三令五申嚴禁男女有不當碰觸行為,楊文鎮身為將官,竟為滿足個人私慾,騷擾、猥褻女士官,嚴重損害軍譽,不宜輕縱。軍法官出身的律師林瓊嘉痛批楊:「軍人之恥!」
案發後被改調陸軍司令部委員的楊文鎮昨不願受訪,他的律師廖宸和說,全案只有女士官指述,其他證詞都是傳聞證據,楊希望將來能有公平的審判。廖並說,楊至今都堅持自己清白,因與立委姊姊楊麗環姊弟情深,很怕連累到姊姊,所以打算退伍,「並不是新聞講的好像是畏罪潛逃一樣」。楊麗環則說,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她不便多言。
國防部昨晚證實楊文鎮已被起訴,待判決確定後予以懲處。官員說,將來楊若被判刑五年,期間不得領取退休俸,但服刑期滿後仍可領取。 

少將猥褻女士官示意圖

1.楊文鎮多次利用與被害女士官單獨搭高鐵或火車出差時,摸她大腿,甚至襲胸摸臀。 

2.楊文鎮也曾在辦公室內,利用白板前對外視線死角處,對女士官掐奶、強摸私處,害她事後欲輕生。 

楊文鎮

●年齡:53歲
●婚姻:已婚,育有1子1女
●現職:陸軍司令部委員
●學歷:陸軍官校52期畢、國防大學戰爭學院畢
●經歷:後備司令部(現更名後備指揮部)北區後備指揮部指揮官、副參謀長、陸軍澎湖防衛司令部參謀長、陸軍103旅參謀主任、駐新加坡軍協組組長
●晉升:2007年於陸軍澎防部參謀長任內晉升少將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近年軍中性騷擾及性侵案例

●2012/07:陸軍6軍團參謀長陳昇少將在辦公室摟抱女部屬腰、肩膀,女部屬向指揮官檢舉
→陳被記2小過提前退伍
●2010/02:陸軍裝甲旅女排長在KTV遭男士官強吻,返營區還遭副營長強制猥褻
→2涉案軍士官記大過移送偵辦
●2008/11:陸軍司令部潘姓中校與女士官聚餐,酒後同赴旅館過夜,隔天女士官稱遭潘性侵
→潘被軍事法院判5年,另被判賠70萬餘元
●2008/01: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張姓中尉涉性侵女兵未遂
→張男被移送偵辦
●2007/03:空軍新竹基地周姓中校酒後在車上拉扯、強吻女士兵
→周男記大過勒令退伍,並移送偵辦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工作稱職 「自己豬哥惹禍」

 

2013年02月25日  

晚節不保
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北部地區前少將指揮官楊文鎮涉嫌猥褻女士官,還稱被人設計,北區後指部內官員嘲諷,「自己豬哥,才會惹禍上身。」
軍方不具名官員透露,楊文鎮算是一位稱職的長官,但是擔任指揮官後,開始將女官調入其辦公室,才會發生醜聞。

曾自稱禁得住誘惑

據了解,當時有人當面勸楊,不宜將女士官調到指揮官辦公室任職,甚至還有政戰系統的人向楊說,別的將領唯恐避之不及,楊難道不怕出事?但已婚的楊當時義正辭嚴向政戰官員保證,「別人可能會禁不住誘惑,但我跟別人不同!」最後還是出事。 
一位曾與楊文鎮共事過的軍中人士說,楊早年因家境不好,選擇念軍校減輕家中負擔,學校發的零用金也會拿回家補貼家用,算是孝順的孩子。這位友人嘆,楊「臨老入花叢」而晚節不保,反讓家人蒙羞。記者王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