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闖冠軍盃(Will)
看星星:鮑伯霍金斯、佩瑞艾格爾頓、戴米恩路易斯、珍瑪琪

看片名,可能會以為是部關於運動員的電影,錯!這是一部關於運動球迷的電影!一個沒了母親,在寄宿學校就讀的小男孩,某天,父親回來了,要把能夠把足球賽事倒背如流像是雨人的他,帶去伊斯坦堡看歐洲冠軍盃,沒想到,老爸一聲不響上了天堂,小男孩仍然執意偷了門票要從英國到土耳其去看球賽,錢被人搶走就算了,還被人發現他老爸買的是假票,但他在路人的陪伴下,千辛萬苦到球場門口,黃牛開價上萬英鎊的超級貴門票,有錢能買嗎?這部算是勵志兼心靈救贖的孤兒旅遊尋夢電影,除了有知名的影星來幫忙抬轎,還有一堆足球明星來跑龍套。但是沒有吸精辣妹…

 

肉腳擂台(Here Comes the Boom)
看星星:凱文詹姆斯、莎瑪海雅克

一個在爛學校成日打混教書的42歲中年大叔,有天竟然因為學校要把音樂課程的經費刪除,良心大爆發而決心自力補足資金缺口。他看到最快籌錢的方式,就是參加業餘綜合格鬥比賽(MMA),即使輸了也能拿到獎金。但是一身肥肉、有了年紀又毫無經驗的他,耐得住這項考驗嗎?劇情不合理而且好猜,但是看著凱文詹姆斯裸露著不健壯的身體,仍然執意一場一場比賽地打,還是好熱血喔!人真的要有愛心,才能讓生活有意義,還能泡到很辣的妞。看完這部電影的結局之後,第一個想到的竟然是「我好想要中華隊贏喔!」(不能哭,才不會被人說是孝女白琴)

 

冠軍之路(Crooked Arrows)
看星星:布蘭登羅斯、克莉絲朵艾倫
(得利)

「超人魔咒」真的很可怕,不過前任超人布蘭登羅斯沒有丟掉小命,他只是星途沒有大發。有美國原住民血統的他,來演這齣以源自原住民、卻被白人玩得更出色的運動電影再適合不過。描述原本是要幫財團在家鄉蓋賭場的他,卻意外帶領著球員重新奪回長曲棍球冠軍之路,並從而找回「原民魂」的過程。美國很會拍運動電影,塑造畫面的律動和刺激感不是問題,選用這種冷門球類當題材,還可以審視商業利益與傳統價值的對立,雖然白人和原住民之間的運動較勁仍嫌刻板,但關於原住民文化的傳承和演變,值得最近台灣爭議不休的原住民祭典做為借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