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真實美人魚」 動物星球紀錄片騙人

 

2013年06月01日  
美國動物星球頻道周日播出的偽紀錄片中,號稱發現美人魚存在的新證據,收視創新高。翻攝網路

美國
【李寧怡╱綜合報導】美國動物星球頻道上月26日播出一部宣傳多時的「紀錄片」,號稱發現美人魚存在的新證據,吸引360萬人收看,創下該頻道最高收視紀錄。事實上該片純屬虛構,片尾自承是「虛構科幻作品」的說明卻一閃即逝,許多觀眾信以為真,引發爭議。

 

動物星球頻道(Animal Planet)宣稱這部《真實美人魚:發現新證據》(Mermaids: The New Evidence,暫譯)是去年大受歡迎的《真實美人魚:科學的假設》(Mermaids: The Body Found)後續發展。 

找演員飾演科學家

請來生物學家羅伯遜博士介紹新的影音片段,號稱是今春在格陵蘭拍到的人魚出沒畫面,還獨家專訪美國國家海洋大氣管理局(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NOAA)科學家。
實際上,這些專家都由演員飾演,美人魚影像也是假的。節目中還宣稱美國政府企圖掩蓋證據。
這部影片超越《真實猛龍:科學的假設》,成為該頻道17年來收視率最高節目,播出後網路上出現150萬部與人魚相關影片,推特也充斥與該片有關的推文,許多網友看了節目後都深信美人魚真的存在,NOAA被迫在網站上聲明該片「純屬娛樂,目前並未發現人魚存在的證據」。也有網友說,知道影片虛構後非常失望。 

台灣播出日期未定

但該頻道還計劃再拍攝與美人魚有關的節目。台灣Discovery頻道昨表示,《真實美人魚:發現新證據》播出日期未定。 

惹議節目案例表

★2013/05:丹麥男主持人布拉克曼(Thomas Blachman)在節目中找來女子,在他和男性來賓面前全裸,讓男方品頭論足,遭撻伐歧視女性
★2013/04:法國生存競賽節目《蘭塔島》中,25歲參賽者在鏡頭前心臟病發死亡,媒體指摘隨隊醫師救人不力,醫師自殺
★2006/02:美國國家地理頻道節目《報告狗班長》遭動物行為學家批評「訓狗方式倒退20年」,對狗不人道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