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山居圖》糗攀爛片之最

    • 2013-06-11
 
    • 旺報
 
  • 記者林淑燕/綜合報導

↑佟大為(左起)、林志玲、劉德華、張靜初主演的《富春山居圖》被外界酸連預告片都沒興趣看。(新華社)

 這下帥哥美女牌居然不靈了嗎?由劉德華、張靜初、林志玲、佟大為主演的《天機─富春山居圖》被大陸《武漢晚報》邀請來的「電影陪審員」評為「劇情坑爹、特效坑爹」的影片,甚至被攻擊為連預告片看了都讓人沒興趣的電影,刷新爛片底線。

 幸好毒蛇批評沒有打退影迷熱情。這部被喻為大陸版007的3D特工大片,9日首映票房便突破4600萬元(人民幣,下同),空降單日票房冠軍寶座。10日的全國平均排片率高達37%。

 「敘事一塌糊塗」

 據了解,廣州、杭州、武漢等多個南方城市9日零點場上座率幾近100%,北方大部分城市也大多達到50%以上的上座率。熱門影片《致青春》和《中國合夥人》首日票房還比它少一些,分別為4000萬、3000萬元左右。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針對這部電影觀眾吐槽最多的地方就是劇情不合邏輯、置入廣告太多;有網友甚至說「不是在電影中插播廣告,而是在廣告中插播電影」。「桃桃林林小淘淘」在微博批評:「敘事一塌糊塗,人物關係莫名其妙,轉變亂碼七糟,故事東一句西一句,看得稀里糊塗。」也有人說是「一鍋亂燉、最後出來不知是什麼味兒的菜。」

 面對吐槽聲,導演孫健君9日中午便在微博上低調表態:「我生性好客,小時候窮,來了客人,會把1個月才有的1斤雞蛋燒來待客,這次也不例外,作為《富春山居圖》的中國廚子,我把魚翅當作粉絲,總想對得起昂貴的票價,大齡新生代導演缺點難免,用心是好的,請觀眾海涵。」

 林志玲露奶加分

 其實,這個拍了3年的大製作還是有值得讚賞的地方,有影評就認為唯美的風景、大露事業線的志玲姊姊,都是加分。

導演奈沙馬蘭 票房一部比一部慘
 

 

爛番茄新鮮度12%,首周票房創造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參與影片的最低紀錄,奈沙馬蘭(M. Night Shyamalan)執導的「地球過後」(After Earth)出師不利,成為今年暑期第一部「慘敗」的商業大作。但這並不是這位印度裔導演口碑最差的電影,近年他每部作品都遭到媒體砲轟,甚至有過6%的好評度,可謂十年都沒翻身的爛片王。

 

奈沙馬蘭1999年拍攝了「靈異第六感」(The Sixth Sense)之後一炮而紅。但自此之後他的電影水平即一直降,口碑連連創新低。一般一位導演與某電影公司合作成功後,會繼續合作,但奈沙馬蘭真是「打一槍換一個地方」,因為每次都搞砸而沒有電影公司願意與他繼續合作。

 

縱觀他近十年的履歷,「地球過後」由索尼電影公司發行;「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The Last Airbender)由派拉蒙發行;「陰森林」(Village)由迪士尼發行;「破‧天‧慌」(Happening)由福斯發行;「水中的女人」(Lady in the Water)由華納公司發行。而無一例外,這些電影都成為口碑上的差片, 且一部比一部投資大,最終卻無法得到預期回報,可謂坑遍六大公司的「最坑爹導演」,也算是電影史上一項壯舉。

 

他的電影中多有小孩作為主角,也許因此威爾史密斯才信任他,選他作為「地球過後」導演,主要是希望捧紅自己的兒子傑登史密斯。但這部投資1億3500萬美元票房的電影,首周末票房只收2700萬美元,名列票房第三名,評價上更是一片罵聲,成為威爾史密斯出演電影中首周票房最低的一部。

 

不過奈沙馬蘭可能已經習慣了失敗和被罵,他個人在採訪中還透露打算為「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籌備續集,只是得罪了所有大公司後,誰會願意發行將是個問題。

【2013/06/08 世界日報】



全文網址: 導演奈沙馬蘭 票房一部比一部慘 | 電影世界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3/%E5%B0%8E%E6%BC%94%E5%A5%88%E6%B2%99%E9%A6%AC%E8%98%AD%20%E7%A5%A8%E6%88%BF%E4%B8%80%E9%83%A8%E6%AF%94%E4%B8%80%E9%83%A8%E6%85%98-7949589.shtml#ixzz2VgssvU46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