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剝皮 廣西宰吃10萬犬

藝人抵制惡習「舌尖上的罪過」

2013年06月21日  
店掛狗屍 
玉林市的狗肉攤昨掛滿狗屍,叫人不忍卒睹。香港《蘋果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廣西壯族自治區玉林市今天舉行「荔枝狗肉節」,香港《蘋果》昨直擊當地狗肉集散市場,在肉攤上看到大量已被屠宰、除毛的狗屍,買狗肉民眾絡繹不絕,估計狗肉節前後約10萬隻狗慘遭屠殺。除愛狗義工趕赴當地救狗,網友與兩岸三地藝人也在微博上抗議,要求當局管管這個「中國人舌尖上的罪過」。

可憐待宰 
港蘋直擊肉販將活狗卸下貨車,待宰的狗兒顯得毫無生氣。香港《蘋果日報》

廣西玉林的荔枝狗肉節是當地民俗節日,市民每逢夏至就大啖荔枝與狗肉,熱鬧程度不下中秋與春節。但狗販當街屠狗照去年在微博傳開後,玉林人吃狗之舉引發熱議,愛狗人士齊聲撻伐。英國《衛報》日前也報導玉林狗肉節,狗兒還活著竟慘遭剝皮,許多動保團體疾呼取消此節日。 

反狗肉節
廣西民眾昨抗議,要求停辦狗肉節。香港《蘋果日報》

隱密處屠殺避鋒頭

新浪微博日前發起狗肉節民調,截至昨晚10時許有2萬人投票,逾9成網友「強烈反對」。兩岸三地藝人如舒淇、吳佩慈、大S(徐熙媛)、陳法蓉、趙薇均在微博表示反對,香港藝人朱茵稱「請救救我們最忠誠的狗朋友!」
香港《蘋果》記者昨赴玉林最大狗肉集散地垌口市場,發現攤位上堆滿狗肉,商家忙著為顧客斬骨剁肉。當地陳姓司機稱,他每年都會花約一千多元台幣買隻狗回家煮,還強調土狗特別香甜。在肉攤挑狗的黃姓民眾稱,活狗被宰時會在心口被捅一刀,挑這種狗才不會吃到毒死狗。
玉林也有民眾不贊同狗肉節,信佛的李姓民眾說,垌口市場的狗販去年都是沿街屠宰,血流成河,他見了十分傷心。今年狗販改在隱密處殺狗,然後才拿出來賣。 

用毒針抓光流浪狗

昨有不少民眾到玉林市政府前示威,要求市長出面叫停狗肉節。香港《蘋果》記者前晚更直擊義工搶救狗兒的行動,他們在垌口市場以每斤約84元台幣,買下80多條活狗,又轉往玉林郊區倉庫花了數十萬元台幣買下逾160隻狗。義工發現狗兒舌頭均已發黑,應為中毒跡象。還有義工透露,狗肉節吃的狗肉都是狗販從各地用毒針毒倒後捉回,貴州通往玉林路上流浪狗已絕跡。
香港中醫師公會會長關之義稱,荔枝、狗肉同食,會增加高血壓、中風及心臟病風險。 

 

舒淇等兩岸三地藝人昨在微博同聲反對「狗肉節」。資料照片大S也反對狗肉節。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