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名醫兵變 法術救愛情被騙670萬

 

〔自由時報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地區一名曾任大型醫院主任級的名醫,誤信有詐欺前科的林金燈聲稱有法術,可讓他與「兵變」的親密同志重修舊好,接連掉入對方投資法拍屋、疏通法官等謊言陷阱,最後被騙670萬元,新竹地院依詐欺取財罪判林男1年6月徒刑。

以投資等謊言設陷

這名醫師指控,林金燈以假名到他的診所看診,趁機告知他與醫師的親密男友很熟,然因對方去當兵發生「兵變」,與醫師感情疏遠,林金燈聲稱有法術,可使醫師與親密同志回復關係,他信以為真,最後甚至讓林金燈住進他家。

詐欺男被判1年半

林金燈見醫師對他信任不疑,便於98年10月間以協助投資法拍屋為由,謊稱需保證金,醫師拿了200萬元現金給林。然該法拍屋未久即停拍,林金燈未返還款項,之後林金燈接續以需要錢疏通關係、投資法拍屋需疏通法官、有便宜管道購買鑽戒等謊言為理由,向醫師索取現金,直到100年1月間,總計向醫師騙得670萬元。

之後林金燈人間蒸發,醫師經前男友查出其本名為林金燈,並蒐尋網路發現他有詐欺紀錄,才知被騙。

法官認為,事後雙方雖達成和解,承諾分期賠償,但林男並未按期履行,且他是詐欺累犯,故判刑1年6月。

2004年01月29


林金燈謊稱是簡又新乾兒子詐財。資料照片

【賴心瑩╱台北報導】男子林金燈涉嫌從二○○二年起,陸續向來台讀書的緬甸僑生誑稱自己是外交部長簡又新的乾兒子,有辦法協助對方取得我國國籍,前後詐騙五名僑生共一百四十餘萬元,昨天台北地檢署依詐欺罪嫌將林提起公訴。

檢方查出,林金燈以每筆三萬至十萬元不等的代價,謊稱要幫緬甸僑生吳勇麟等人辦理入籍手續,由於林金燈態度相當誠懇,僑生們遂信以為真,陸續以現金或轉帳方式將代辦費交給林。
後來,林還向這些僑生謊稱,自己開設室內設計公司,且該公司前景大好為由,邀約五名僑生參與投資,直到去年六月下旬,吳勇麟等人陸續將資金匯入其戶頭後,林金燈即避不見面,且未幫忙代辦歸化國籍,吳等人始知受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