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屍成佳餚?驚世之作來自中國藝術家朱昱

記者廖肇祥/綜合報導

親民黨立委秦慧珠及馬來西亞媒體,被大陸「行為藝術家」朱昱擺了一道!秦慧珠21日在立院召開記者會表示,馬來西亞PERDAN週報指出,台灣餐廳竟然把嬰兒屍體當作餐廳佳餚,但經查證,秦慧珠手上的相片,其實是中國藝術家「朱昱」作品的影像紀錄,圖中的嬰屍則是醫院的標本。

朱昱是成都人,畢業於中央美術學院附中,他的美術作品,常以人體、生肉、屍體、動物做為創作材料,在中國大陸的前衛藝術界地位重要,然而也常招致非議。

《對傷害的迷戀》系列堪稱朱昱的代表作,這個在2000年4月22日,於中央美術學院雕塑創作室揭幕的展覽,展出不到三小時就落幕了,據說中央美術學院雕術研究室的上級單位──中央藝術學院,在當晚接到不少投訴電話,展出時間雖然短暫,但朱昱作品表現的殘酷性,還是震撼了大陸的美術界及文化界。朱昱之後,這類殘酷藝術表現方式,在中國的前衛藝術界蔚然成風。 

在成都舉行的凱萊市景2000年中國藝術菁英年會上,大陸藝術家彭德直斥責朱昱暴力化的作風是走火入魔,而另一位藝術家王林則自稱,「我真的被一組相片嚇壞了!」

立委秦慧珠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根據她取自馬來西亞PERDAN週報的報導指出,嬰兒屍體在台灣被當成餐廳食物,這些嬰屍是生產後得到疾病而死或非法墮胎所致,死嬰是由特定醫院以馬幣50元到70元的價格賣給餐廳經營者。

秦慧珠說,這篇報導已在網路上流傳,已對台灣的國際形象造成負面的影響,她呼籲政府應出面處理。

陪同出席記者會的新聞局官員袁凱聲表示,這份刊物出版後,新聞局駐馬來西亞的單位馬上向國內拍發電報報告此事,並在隔天親自前往報社拜會副總編輯,向向雜誌社提出抗議,表明三項立場:我國是法治國家,販賣嬰屍屬於非法行為;我國是文明國家,這種事情沒有生存空間不;雜誌社未做查證工作,損及我方形象。

袁凱聲指出,雜誌社對此表達歉意外,並坦言這項報導未經查證,並允諾再下一期雜誌中刊登澄清啟事,袁凱聲並出示這項報導的傳真。

警政署偵查科組長梁原銘與衛生署醫政處專員詹德旺也表示,經過他們的查證,絕無此事。

原文網址: 嬰屍成佳餚?驚世之作來自中國藝術家朱昱 | 網路追追追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rumor.nownews.com/2009/12/21/515-406577.htm#ixzz2aEBFtk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