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第5屆公視董事今(29)日下午召開第1次董事會遴選新任董事長,經過了1個小時的票選,前新聞局長邵玉銘獲得過半數的董事支持,接任董事長。圖:涂鉅旻/攝
 
新頭殼newtalk 2013.07.29 涂鉅旻/台北報導

第5屆公視董事今(29)日下午召開第1次董事會遴選新任董事長,經過了1個小時的票選,前新聞局長邵玉銘獲得過半數的董事支持,接任董事長。對於公視未來的展望,邵玉銘表示,公視要走清純的路線,讓社會有祥和之氣,未來除計畫增加國際新聞的比重,也希望多播一些台灣的歷史紀錄片、戲劇片,同時增加兩廳院或者其他單位的藝文表演轉播比例。不過他也強調,公視未來的走向,應由董事會全體決定。

第5屆公視董事今日下午召開董事會,確定由邵玉銘接任董事長。邵玉銘受訪時表示,前行政院長孫運璿自1980年籌劃公視,至今已33年,公視開播至今也已15年,需要社會各界的其他力量呵護,他會盡有生之年的餘力,為社會、公視服務,且「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對於公視未來的展望,邵玉銘說,我國的新聞太煽情,也太著重於本地新聞,因此,未來國際新聞的比重會增加,甚至考慮播出英語新聞節目,增加國人的國際觀。此外,為增加國人對台灣的共同歸屬感,因此,他希望多播一些台灣400年來的歷史紀錄片、戲劇片,「總不能讓韓劇和(後宮)甄嬛傳壟斷我們的市場」,也考慮增加兩廳院或者其他單位的藝文表演轉播比例。

邵玉銘也強調,公視第5屆董事都是來自各領域的俊秀,而他只是董事會的代表,因此,公視未來的走向,應由董事會全體決定,他也會聽取其他董事的意見後,提出公視未來的願景。他說,預計在1個月內就會再召開董事會。對於新任總經理的遴選,邵玉銘說,絕對公正、公開,不會有官派等情形發生。

不過,公廣派遣工會成員今日下午則到公視門口陳情,要求新任董事會應逐步將派遣員工納入編制,待遇與福利和正職員工平等,以及建立調薪機制。對此,邵玉銘表示,他還沒進入狀況,要先問問經理部門發生什麼事情,現在公視問題很多,但「我們總是要努力」。

此外,文化部長龍應台今日下午赴公視頒發新任董、監事的聘書。龍應台受訪時表示,公視是民主社會的指標,董事會空轉期間,雖然讓關心台灣民主發展的人士傷心,但新董事會的誕生,又讓陷入谷底的台灣公民力量再次出現。她還說,「今天有點辦喜事的感覺」。

雖然公視新任董事、導演鈕承澤今天未出席董事會,但現場有記者問龍應台,鈕承澤先前帶中國籍攝影師,進入海軍軍港拍攝作品惹議,是否仍為公視董事適任人選?龍應台說,「他當然是阿」,公視董事的責任是把更多的資源帶入公視、是做義工,難道鈕承澤惹出爭議,「就要剝奪他為社會做義工的權力嗎」?

而民進黨立委吳宜臻與民間團體日前質疑,第5屆公視董事性別失衡,也缺乏客家代表,對此,龍應台表示,她雖不一定會在近期處理好這個問題,但「一定會處理」。

45歲靳秀麗懷65歲邵玉銘的種

意外受孕3個月 羞向男主管啟齒

2005年10月04日  
靳秀麗昨證實懷孕三個月。

【林南谷╱台北報導】高齡四十五歲的東森主播靳秀麗昨證實懷孕三個多月,前年她和新聞局前局長、現任文化大學史學所教授的邵玉銘結婚時曾說:「婚後將過兩人世界,不打算生子。」對於懷孕,昨她說:「我完全沒心理準備,為了寶寶,我的人生要重新調整。」

 

日前有人目擊靳秀麗赴台北榮總醫院婦產科進行羊膜穿刺,身材纖細的她,外表看不出懷孕跡象,每天進出東森辦公大樓也無人察覺。昨她低調坦承懷孕三個多月,並說:「我原本沒打算生小孩,這是意外,我根本還沒準備好。」儘管如此,她仍歡喜迎接這個「意外」:「我會努力調整未來的人生,希望盡力適應這個喜訊。」 

沒害喜也不累

前一陣子接連三起強颱過境台灣,她忙著播報新聞,又接下原民台《部落達魯岸》主持棒,把懷孕全擺在一邊,她笑說:「我的身體硬朗得很,全無異樣,既無害喜,也不會疲累。」她說媽媽當年懷她時常短跑運動,應是遺傳母親的體格。
現年六十五歲的邵玉銘和四十五歲的靳秀麗「老來得子」,兩人都非常低調,她說沒驚動同事,只有原民台台長李惠惠、主播盧秀芳知道此事,三人還常開心暢聊媽媽經,她說:「我不知如何向男性主管啟齒。」但執行副總馬詠睿昨透露:「我在兩個月前就知道了。」也沒公開這個喜訊,大家都對這位「高齡孕婦」非常疼惜。 

她代老公致謝

邵玉銘昨整天都在上課,靳秀麗笑說:「孩子的爸當然很開心,但他不是公眾人物,我們的事,他都讓我發言。」顯示兩人生活甜蜜,也對這個愛的結晶相當期待,她謝謝大家關心,直說一定會保重身體。 

主播局長之戀

1987 已婚的他接任新聞局長
1991 他被媒體拍到出入她的住處,不久後他請辭
1992 她為緋聞赴美國紐約攻讀「廣播與電視管理學」碩士,2年後回國,與他繼續交往,之後他低調辦理離婚
2003 兩人低調在法院公證結婚
2005 昨她證實已懷孕3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