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臉黨」橫行? 人心惶惶警出面闢謠 

2013年09月17日12:24  

【何柏均/新北報導】「割臉黨」橫行?最近手機通訊軟體LINE瘋傳1通可怕簡訊,內容說有歹徒拿著名片問路時,趁著民眾把車窗搖下時,割花你的臉再行兇搶劫,簡訊還提醒朋友要小心割臉黨,還宣稱已有6人受害,警方收到消息積極追查兇手,沒想到竟是謠言。

昨天上午,連警方高層也收到這封驚悚簡訊,趕緊下令主動追查案發地,根據簡訊內容調查後,竟然發現該簡訊已在對岸瘋傳,在本月6日開始從大陸深圳開始傳開,一路往福建、安徽、北京流傳,在大陸各大城市轉了1圈,簡訊也從簡體字變成繁體,跨洋過海傳到台灣,新北市警方也主動出面闢謠,表示目前未有接到類似報案內容,要請民眾放心。

新北市刑大2隊隊長林子翔也表示,經過警方追查後,新北市沒有類似這樣的案件發生,且根據簡訊內容,應該與大陸流傳的謠言簡訊相同,要民眾放心。但林子翔也呼籲車主,停車時選擇有人管理停車場,絕對不要停在荒涼偏僻處或陰暗巷道內,上下車時,女性車主更要留意是否有陌生人靠近,才能確保自身安全。
 
 

女性看到割臉黨簡訊人心惶惶。何柏均攝

割臉黨簡訊。翻攝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