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個性、兒子三關鍵釀劉甄婚變

中國時報【黃識軒╱台北洛杉磯連線報導】

劉家昌、甄珍27日爆婚變,且已分配好10億家產,正在辦離婚。據查,兩人尚未離婚,但已分居837天,且因「嗜賭成性」、「個性不合」、「兒子教育」3原因,已協議離婚過,因錢談不攏告吹。至今,劉已兩度要求分家產,甚至在太太為領金馬終身成就獎返台時,向她討20萬美元(約593萬台幣)還賭債。至截稿為止,兩人都未接電話,無法獲悉回應。

11月初,本報已察覺甄珍、劉家昌婚姻有狀況,當時,甄珍私下僅說「沒離婚」,盼媒體「千萬不要報導」。

銀霞:不知道不回應

友人說,昨甄珍不願受訪,並未回台北住所,索性住在飯店。暫當她發言人的妹妹銀霞表示:「沒看到,不知道,不回應。」劉家昌助理Sunny則說:「尚未聯繫上他,不在大陸、香港,不知是否在美國。兩人都是已退休的老人家,何必再去傷害,都是無法證實的謠言。」

事實上,雙方友人都知,兩人婚姻早出狀況。從媒體曝光狀況,也可以看出端倪,兩人自從劉子千宣傳歌曲〈唸你〉後,一家人就沒在公開場合合體,據查分居至少837天。年初,他在已故好友楊登魁追思會上,與劉子千合體獻唱,是父子近期最後一次公開露面。7月劉子千發新專輯《都是愛》,他未現身,而她獲頒金馬終身成就獎,只拉兒子走紅毯,「劉家昌」3字在星光紅毯及發表感言上也都神隱。

71歲的劉家昌與小他4歲的甄珍結婚35年,3個關鍵導致婚姻破局。友人說,劉太愛賭,最後都靠甄珍收拾,且都是請祕書打個電話跟甄要錢,夫妻感情漸行漸遠。

夫妻一怕冷一怕熱

另一方面,兩人個性差太多,務實的甄珍,從瓊瑤文藝片首席女星,毅然決然選擇洗盡鉛華、相夫教子,但劉家昌個性外放,連政治都摻和,還曾炮打宋楚瑜、陳水扁、李敖,7年惹6次參政爭議。外界也不知,這對夫妻因一個怕冷、一個怕熱,即便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也得分房睡。

親友也爆料,兩人對劉子千的教育方式,亦是夫妻難以再相處下去的原因。劉子千從小討厭爸爸上賭桌,去年卻自爆幾年前曾在澳門小試身手,贏了120萬港幣(約459萬台幣),他還拿100萬港幣(約382萬台幣)給老爸還賭債。其實,甄珍很在意他帶兒子上賭桌,又氣又無奈。

 

劉一分鐘輸150萬 甄珍常接討債電話

中國時報【黃識軒、游鎮槐╱台北洛杉磯連線報導】

劉家昌、甄珍傳婚變,親友27日爆料劉嗜賭成性的狀況,說他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賭不夠,還遠赴東南亞、澳門下注,他賭運常不好,積欠高額賭債,甄珍也常接到賭場的電話向她討債。親友說:「他賭金押1萬美元(約30萬台幣)不夠看,還曾押5萬美元(約150萬台幣),結果1分鐘內,錢就飛了。」

親友感慨說,很多人告誡劉家昌要戒賭,但他屢勸不聽,沒錢才想到甄珍,親友嘆:「他喜歡押大押小,卻沒想到賭博一翻兩瞪眼,錢回不來了。」據悉,甄珍位於賭城的家離賭場半小時車程,他特別愛住在那,就算甄珍把鑰匙藏友人家,他仍能想辦法進門。

羅霈穎27日上中天《新聞娛樂通》,說曾在拉斯維加斯與劉家昌巧遇,兩人一起賭百家樂,她已輸了5萬多美金,劉輸得更多,仍想翻盤,直到甄珍到場關心,才把劉家昌叫了回去,羅說:「賭場都知道劉是大咖,且從不欠債。」她的說法,跟親友稱劉家昌欠債有所出入。

分10億家產? 週刊爆甄珍、劉家昌婚變

一代玉女甄珍獲得50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她在典禮上感謝了很多人,獨缺結缡35年的老公劉家昌,現在傳出夫妻正在辦離婚手續,連10億家產都分好了,據說壓倒婚姻最後一根稻草的是劉家昌跟前妻,同時也是過去的金馬影后江青互動頻繁,讓甄珍不滿,加上她對劉家昌常喜歡干預兒子劉子千的發展,也很不開心,才會決定離婚,但對此雙方沒有回應,也不證實這項消息。

 



金馬獎上,一代玉女甄珍,從秦祥林手中接過終身成就獎,但這光榮的一刻,卻不見丈夫劉家昌,就連星光大道,也只有兒子劉子千陪她一起走,職業笑容的背後,甄珍被爆出婚變傳聞。

距離兩人上次公開露面,已經是3年前,根據週刊報導,今年70歲的劉家昌和66歲的甄珍,近年來感情像江河日下般,越來越差,原因除了劉家昌嚴重干預兒子劉子千的發展,另一說,也是因為劉家昌嗜賭成性,但壓垮婚姻的最後一根稻草,卻是在國聯五鳳活動上,跟甄珍肩並肩受訪,曾經是劉家昌前妻的江青。

資深藝人甄珍vs.江青(2013.11.24):「我們以前都是像姊妹一樣,那個時候江青都是住在宿舍裡面,我們常常到她的房間,聊聊心啊,東談西談。」

當年劉家昌為了追求甄珍,跟江青離婚,甄珍也因此結束與謝賢的婚姻關係,沒想到結婚35年後,卻傳出,因為劉家昌跟江青所生的長子生了小孩,劉家昌就把生活重心轉移到江青家,過含飴弄孫的天倫之樂生活,也因此跟甄珍和兒子劉子千的關係,越來越遠,甚至傳出夫妻兩人已經離婚,分了10億家產。

導演劉家昌:「我送了我的晚年,通通送給她了。」記者(2007.07):「有沒有親她一下?」導演劉家昌(2007.07):「親她一下?天天都親啊何必在外面親呢?」

過去在甄珍壽宴上甜蜜恩愛,現在卻爆出離婚,對此甄珍不願意證實,劉家昌助理也說找不到劉家昌人,兩人現在的婚姻關係為何,耐人尋味。

 

2009-9-4
字型:  看推薦發言列印轉寄
被控掏空黨產 劉家昌夫婦不起訴
劉家昌夫婦被控掏空華夏公司案,檢方昨處分不起訴。圖為劉家昌夫婦二月底為本案返台應訊後就交保,並獲快速補辦護照禮遇,於三月三日出境前往香港。(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記者林慶川、曾韋禎/台北報導〕導演劉家昌、章家珍(藝名甄珍)夫婦被控掏空國民黨營「華夏公司」案,台北地檢署追查認為,華夏投資劉的欣和公司,有簽請黨主席核可,劉僅是配合大股東「華夏公司」的要求進行「作價行為」,並無損股東權益,認定劉、章未涉背信罪,昨做出不起訴處分。但不起訴書中也揭露,國民黨在此案的投資行為,主要目的是欲委託劉進行「博新」復台任務,來為八十九年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連戰輔選。

檢認定劉配合華夏作價未涉背信

對於檢方做出不起訴處分,民進黨立委痛批,馬政府上任後,司法會區分藍綠、辦綠放藍,要人民如何相信?立委潘孟安指出,劉家昌夫婦返台接受偵訊後,隨即獲交保,馬政府並給予快速補辦護照禮遇,讓其返港,現又獲不起訴處分。涉嫌掏空瑞智精密的聲寶前董事長陳盛沺,也只判緩刑二年。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長辜仲諒也因返台擔任扁案證人,立獲交保,且不限住居。

檢指國民黨欲藉該案為連戰輔選

潘孟安質疑,這些跟國民黨利益關係匪淺的人,不管犯什麼罪,都能獲得馬政府「原諒」。反觀對前朝官員,往往成為檢方嚴辦對象,但已有多人被起訴後卻被判無罪。檢方眼中只有藍綠,全力配合馬政府的需求辦案,這種司法,還有什麼威信可言?

劉家昌夫婦被控於八十八年掏空國民黨營華夏公司,市調處在九十年間偵辦此案時,劉、章兩人早已出境,檢方先後對兩人發出了十次傳票,他們均未返國應訊,北檢因而在九十五年十二月間對兩人發布通緝。

綠委痛批馬上任後司法辦綠放藍

九十五年八月,劉曾刊廣告聲稱從未接到傳票,也否認犯案,並痛批承辦檢察官。直到今年二月廿七日,他才主動返國投案。

檢調追查,劉在八十八年八月成立欣和公司,董事會隨即決定增資六億一千九百九十二萬元,國民黨營華夏等公司參與認募。但就在國民黨將認募款項匯入欣和帳戶的同一天,欣和公司就與章家珍擔任董事長的家欣公司簽約,以六億九千三百萬元購買登記在章女及家欣公司名下位於北縣汐止的五筆土地及兩棟建物。

市調處認為買賣過程及時間點不合理,有涉及掏空大股東「華夏公司」之嫌,將兩人移送偵辦。

劉應訊時稱,當年華夏投資欣和的附帶條件是要欣和買下黨營的「博新多媒體」,但因博新虧損,帳面上雖有二億一千萬元,實際上是空殼,加上國民黨要求將此批房產登記在欣和公司名下來保障華夏公司的投資,因此才會有這些買賣行為。

檢方查出,國民黨當時雖以六億九千三百萬元購買房產,其實是一個作價行為,原因是款項中包括實際支付汐止房產價格三億八千三百萬元,還有劉家昌買博新股權的價款二億一千萬元,至於另外的一億多元,則是華夏公司要求劉將其所創作三十首詞曲版權及著作權賣給欣和公司的作價款項。

新聞幕後/國民黨 拿黨產玩政治

記者林慶川/特稿

近年來,國民黨不管是處分「三中」黨產案,或黨營事業轉投資過程中,常常引發糾紛,甚至對簿公堂,若深入探究,相關交易總是不脫濃厚的「政治目的」或疑有「政商勾結」,說穿了,就是拿黨產玩政治。

檢調偵辦劉家昌夫婦涉掏空「華夏公司」案,雖最後給予不起訴處分,但檢方調查意外揭露,國民黨為拉抬黨提名總統候選人連戰的選情,竟打算透過此投資案拉攏具高知名度的劉家昌來讓博新多媒體復台,如意算盤是,透過劉對特定人士的號召力以及博新頻道,替連戰大做宣傳,吸納選票。

一般商業買賣,大多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直截了當。但國民黨為掩蓋見不得光的黨產,偏好複雜的交易手法,且過程多不透明,因而很多黨產交易案疑點重重,衍生糾紛或官司。

馬英九在九十四年就任國民黨主席時曾經宣示,要儘速處理黨產,且過程一切公開、透明,但其後「三中案」交易過程仍被控涉及弊端,最高檢特偵組尚在偵辦中。

如今,馬以總統身分又將回任黨主席,這是否對檢方偵辦黨產案構成壓力,外界都等著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