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來富 飼主挖到3億金幣

19世紀鑄造 院子遛狗才發現

2014年02月27日 
 
挖出的金幣許多是全新的19世紀金幣,價值連城。美聯社

美國
【陳怡妏╱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北加州一對夫婦去年2月在院子遛狗時,意外發現埋在樹下的8桶金幣,經專家鑑定為真品,估計值逾千萬美元(約3億元台幣)。這批19世紀的稀有金幣,今起在亞特蘭大展出,之後將上網拍賣,以解決這對夫婦的財務危機。

專家稱,這對夫婦挖到的1427枚金幣,為1847年到1894年間鑄造,許多是未經流通的全新金幣,總面額為2.8萬美元(約85萬元台幣),但因部分金幣十分稀有,1枚就可以賣到近100萬美元(約3029萬元台幣)。 

北加州一對中年夫婦在院子挖出金幣,約值3億元台幣。美聯社

8個罐子裝了千枚

一夕致富的夫婦因不想住處淪為他人尋寶的地方,所以不願意曝光。律師表示,夫婦倆年約40歲,已經住在過去是淘金重鎮的北加州郊區好幾年。去年2月他們在遛狗時,太太注意到地上有個突起的罐子,搬回家才發現裡頭裝了滿滿的金幣,於是帶著金屬探測器回頭去挖,一共挖出8個裝了千枚金幣的罐子。 
先生說:「我當時跟太太說,這罐子這麼重,裡頭可能裝了含鉛的油漆。我打開一看,發現裡面露出金幣,馬上又把蓋子蓋回去。心想,太太一定不會相信我挖到什麼。當我告訴她挖到金幣時,她的嘴巴開到蒼蠅都能飛進去再飛出來。」 
夫婦倆都不知道金幣是誰埋的。專家表示,這些金幣按年份裝罐收藏,可見原主人應該是當作私人金庫埋在地下,不是強盜所埋。而加州一直到1870年才能使用紙幣,當時能拿到這麼多全新金幣的人,很可能是跟鑄幣廠有關係。 
這對夫婦打算只留下幾枚金幣珍藏,其餘的將放到亞馬遜網站上拍賣,用來支付帳單和捐作慈善。拍賣前部分金幣將借給美國錢幣協會在亞特蘭大公開展出。 

「原來一直藏腳下」

他們倆多年來在金幣周圍走了無數次,因太太好奇彎腰檢視露出土壤的生鏽罐子,才發現美國史上最大批的寶藏。先生表示,拜這些金幣之賜,他們才能保住房子,「原來這筆寶藏多年來一直藏在我們的腳下。我太太說,千萬別對生鏽罐子不屑一顧。」 

美國挖到寶案例

◎1987 美國尋寶家在1987年因颶風在北卡羅萊納州外海沉沒的船上,發現價值約39億元台幣的金幣與金條
◎1985 田納西州建築工人在停車場施工,挖到價值約3029萬元台幣的金幣
◎1974 內華達州男子死後被人發現其住處地下室藏了40萬枚銀幣,價值約2.2億元台幣
資料來源:美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