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晒圖潻回白色,遭人胡亂塗繪不雅圖案。(記者洪瑞琴攝)
白色牆遭人亂塗不雅圖案,都發局請包商再補白上去。(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王俊忠、林孟婷/台南報導〕「實在太亂來」!台南市海安路景點「藍晒圖」,前天功成身退、漆成白牆,昨就被發現遭人亂畫淫穢不雅圖案與字句。「路過民眾大罵沒水準」,都發局立即請包商重新粉刷補白。局長吳欣修表示,已報警處理。

民眾大罵沒水準 都發局急粉刷並報警

「藍晒圖」是海安路藝術創作經典代表,因殘破磚牆木構曾發生砸傷路人意外,地主顧及安全,經都發局協調後,牆面保留至今功成身退。吳欣修表示,「有借有還」,今天才要點交,未料卻遭破壞,實在令人遺憾。

大片白牆昨天出現大砲、露奶及裸男、裸女性暗示圖案,藍晒圖變春宮圖,民眾看了大罵。林先生說,可能漆白引起不滿洩憤,「但地是屋主的,怎麼可以這樣亂來」。

吳欣修表示,海安路藝術造街目前已進入第六階段,將以綠意、文創與人文打造,新版的藍晒圖也將在微型文創園區重現(西門路的地方法院舊眷舍)。

南市二分局海安派出所長黃智晟研判可能是海安路一帶遊客在當地餐飲店喝酒後,一時興起所為,警方調閱周遭監視器,過濾可疑人、車,並逐一查訪附近餐飲店,已鎖定特定對象追查。

「這應該不是塗鴉吧!」塗鴉創作者呂學淵表示,塗鴉特質有著作者的創作風格與道理,而不是隨意亂畫。

呂學淵指出,如果有人想要以此展現對藍晒圖事件的不捨與不滿,其實不必如此,「藝術是活的,並沒有死去」,同樣的創作者與團隊,換個地方也可以重新開創另一種「藍晒圖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