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濟州島現「人臉魚」 疑6千年前基因突變

2014年03月16日00:24  

南韓濟州島發現了世界罕見的珍貴魚類!據《朝鮮日報》網站報導,韓國文化觀光部下屬的文物廳,前天發佈消息稱,濟州大學產學合作團,近日在經過對龍泉洞窟淡水生物及棲息環境展開調查之後,發現那裏竟有世界罕見的珍貴魚類。

本次發現的魚類是竿蝦虎魚(Luciogobius pallidus,下圖)的一種,此魚類在全世界共17種,而據了解,棲息在南韓境內的共有7種。

在對這一新發現魚類的基因序列進行分析後發現,該魚種與竿蝦虎魚的基因序列約有8.9%的差異,是目前韓國記錄的竿蝦虎魚品種中,未見過的新品種。

文物廳推測,該魚類大概是6千年前發生了基因突變,在不斷適應獨立的洞窟環境之後演變而來的品種。

濟州發現罕見珍貴魚類的消息,網友都感到好奇。有些網友表示,在濟州發現世界罕見的珍貴魚類,「好神奇呀」。還有網友表示「新發現的小魚好可愛」,但有網友提出煞風景的問題「這種新發現的小魚好吃嗎?」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翻攝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